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陕西省教育厅出台多项措施推动全省师德师风建设

陕西出台多项措施推动师德建设

2013-09-11 15:39:30

来源:

  强教必先强师,强师以德为先。为提高广大教师的师德素养,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荣誉感,省教育厅近日出台多项措施推动全省师德师风建设。

  陕西省教育厅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将师德工作纳入年度考核目标。加强日常教师思想政治教育、职业理想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逐步实现教师师德由道德底线约束向自觉职业追求提升,培养教师“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道德追求。

  严格教师师德素养资格准入条件和标准,完善新聘教师试用期师德考核制度。建立教师资格定期注册以及师德考核不合格淘汰制度。加强教师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疏导,并把心理健康素养作为申请教师资格的重要考察内容。

  以校为单位,给每一位教师设立师德档案。建立学校、社会、家长、学生四位一体的师德评价体系。师德考核的结果将作为教师资格定期登记、岗位聘用、续聘解聘、收入分配和奖励惩戒的一项重要依据。

  一旦学校发生突出的师德师风问题,首先追究校长责任。对发生问题严重、社会影响恶劣典型事件的学校和当事者个人,实行“师德一票否决制”。取消年度考核合格资格,并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中新网)

  • 相关阅读
  • 竹林关中学加强师德建设打造优秀教师团队

      本网讯 (王博)为进一步加强教师的思想道德建设,提高教师的师德师风修养,建设一支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优秀教师团队,丹凤县竹林关中学始终把师德建设纳入学校工作的重点,采取多种措施加强师德建设。  一、加...

    时间:06-19
  • 关于师德建设的一些思考

      教师是实施素质教育的主导力量,是学生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教师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每时每刻都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学生,在学生心目中,教师就是道德的化身。因此,师德的好坏,既决定着一所学校的校风和学风...

    时间:03-05
  • 发挥教育工会作用积极推进师德建设

    今年是改革开放30周年。30年间,我国经济社会发生了巨大变化,人们的思想观念也日趋多样化。“燃烧自己,照亮别人”“蜡炬成灰泪始干”等以往赞颂教师奉献精神的价值取向,悄然地发生了新的...

    时间:03-0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