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未来三天陕西有暴雨 陕北须防滑坡泥石流

未来三天陕西有暴雨

2013-09-22 14:40:58

来源:

  从陕西省气象局了解到,节后天气仍然以阴雨为主,未来三天可能出现暴雨或特大暴雨。21-22日,全省大部分地区以阴间多云为主,23-24日全省将迎来一次降雨过程。

  未来三天陕西将有暴雨或特大暴雨 秋天即将来临

  中秋节之际,也就是18-19日,我省出现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全省共83个县区出现降水,榆林、延安、铜川、西安、咸阳、渭南为小到中雨,宝鸡、汉中普降中雨到大雨,许多地方出现了暴雨,商洛、安康雨量较小。这次过程强降水主要集中在汉中和宝鸡地区,其中汉中地区出现5站暴雨,汉台区为大暴雨123.9毫米,宝鸡出现4站暴雨。

  而今日(9月21日)降雨过程将暂时停止,今天白天全省大部分地区以阴间多云为主,关中地区气温24度左右,陕北地区20度左右,陕南地区28度左右。

  22日下午到23日全省将迎来一次降雨过程,其中陕北、关中西部、陕南西部局地将会出现大到暴雨。由于陕北地区降水时间较长,气象部门提醒该地区要特别注意防范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同时受北方冷空气影响,24日陕北、关中地区将迎来一次降温过程,其中陕北降温幅度达6-8度,关中地区在4度左右。从19日起,全省平均气温都在22度以下,20日全省平均气温为21.7度,从气象学角度定义,连续五天日均气温在22度以下,即可视为秋天的来临。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21日全省大部分地区以阴间多云为主,其中关中中部、北部以阴天为主,关中西部有阵雨。陕南大部分地区以多云为主。

  22日全省大部分地区以阴间多云为主,22日晚上开始全省范围内将有一次降雨过程。

  23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雨,陕北、关中西部、陕南西部局地会出现大到暴雨。(西部网)

  • 相关阅读
  • 延安暴雨加速避灾移民搬迁 居民将告别"窑居"

      7月初以来持续强降雨,导致延安严重受灾,大量房窑倒塌,6.4万户群众无家可归。延安市及时出台灾后重建规划,力争用8年左右时间,让80万百姓告别窑洞,全部下山安置。  记者:延安地处黄土高原腹地,自古就有居...

    时间:08-21
  • 延安暴雨加速避灾移民搬迁 当地居民将告别"窑居"

      7月初以来持续强降雨,导致延安严重受灾,大量房窑倒塌,6.4万户群众无家可归。延安市及时出台灾后重建规划,力争用8年左右时间,让80万百姓告别窑洞,全部下山安置。  记者:延安地处黄土高原腹地,自古就有居...

    时间:08-20
  • 广东暴雨已造成150多万人受灾 近20万人被迫转移

      据广东省防总消息,截至18日,广东大量地区的暴雨依旧持续,粤西、粤东、粤北各地均频频出现山洪或泥石流爆发、江河水库水位超警戒线、河堤海堤决堤、城市洪涝等灾情。  截至18日18时,灾害已造成150多万人受灾...

    时间:08-19
  • 延安村民遭遇暴雨袭击 上报灾情被收取拍照费

    延安雨灾后,市政府要求各地统计群众受灾情况,须附有影像资料。而延川县杨家圪台镇梁家河村村民,要想让村干部登记自家灾情,必须付10元到20元的拍照费,不然就不给登记。15家交了钱登记了灾情后,不知什么原因...

    时间:08-16
  • 商洛五县区发生暴雨洪涝灾害

      商洛日报讯(记者 张瑞)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8月11日至12日,我市商南、镇安、山阳、丹凤、商州等5县区遭受暴雨、强风、冰雹袭击。  据统计,此次灾害造成5县区20个镇98个村2.74万户6.74万人受灾,紧急转移安...

    时间:08-14
  • 商洛五县区遭暴雨袭击 6.74万人受灾

      8月12日,记者从市民政部门了解到,8月11日至12日,商洛5县区遭受暴雨、强风、冰雹袭击,共造6.74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6237万元。  据统计,此次灾害造共成商南、镇安、山阳、丹凤、商州5县区20个镇98个村,...

    时间:08-13
  • “雨神”萧敬腾西安开唱遇暴雨 雨伞卖到80元

      他是唱红《王妃》的台湾男歌手萧敬腾,更是无数歌迷网友心中的“雨神”,无论在哪儿开演唱会,该地几乎就要下雨。7月28日,“雨神”萧敬腾来西安演出,也为连日高温桑拿天“焖煮&rdquo...

    时间:07-30
  • 日遭遇史上罕见暴雨引发洪水 自卫队出动救援

      据日本NHK电视台7月29报道,由于大气活动一场,日本各地近期突降暴雨,部分地区降雨量甚至打破了历史记录。受降雨影响,日本山口县等地多次爆发洪水等自然灾害,并已向日本自卫队发出救援申请。  日本气象厅称...

    时间:07-29
  • 陕北再迎新一轮强降水 暴雨将集中在榆林北部

      下午,省防总向榆林、延安、铜川、渭南、韩城市防指和省级有关单位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级迅速部署,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切实做好7月24日至26日新一轮暴雨洪水防范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据...

    时间:07-25
  • 暴雨致西安铁路局管内20趟列车迂回运行 1趟停运

      受持续暴雨影响,陇海铁路宝天段发生泥石流漫道等次生灾害,记者从西安铁路局了解到,截至7月22日5时,西安铁路局管内8趟旅客列车迂回运行,1趟旅客列车停运,至此迂回列车达到20趟。同时,迂回区段列车不办理客...

    时间:07-2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