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最高法:六种编造传播虚假恐怖信息情形将追刑责

六种传播虚假恐信息将追刑责

2013-09-29 16:55:46

来源:

  最高人民法院今天公布关于审理编造、故意传播虚假恐怖信息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发言人孙军工表示,《解释》明确规定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六种情形应当追究刑事责任。

  孙军工表示,编造、故意传播虚假恐怖信息罪的入罪标准是“严重扰乱社会秩序”。

  《解释》第二条采取列举的方式,从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破坏公共交通秩序、破坏有关单位的正常工作秩序、破坏居民生活秩序、干扰国家职能部门的正常工作秩序、其他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等六个方面明确界定了“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六种情形:

  一、致使机场、车站、码头、商场、影剧院、运动场馆等人员密集场所秩序混乱,或者采取紧急疏散措施的。

  二、影响航空器、列车、船舶等大型客运交通工具正常运行的。

  三、致使学校、医院、厂矿企业、国家机关等单位的工作、生产、经营、教学、科研等活动中断的。

  四、造成行政村或社区居民生活秩序严重混乱的。

  五、致使公安、武警、消防、卫生检疫等职能部门采取紧急应对措施的。

  六、其他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中新网)

  • 相关阅读
  • 辽宁立法规定窃取QQ等账号可追究刑责

      个人窃取他人邮箱、QQ等密码,将面临5000元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辽宁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27日通过的《辽宁省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管理条例(修订)》,首次作出了这样的立法规定。...

    时间:09-29
  • 最高法:虚假恐怖信息造成极为严重的社会危害

      中新网北京9月29日电(记者 马学玲) 最高人民法院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编造、故意传播虚假恐怖信息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的有关情况。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发言人孙军工指出,编...

    时间:09-29
  • 最高法:编造传播虚假信息致航班备降或返航将获刑

      中新网北京9月29日电(记者 马学玲 张培坚)中国最高人民法院29日出台司法解释明确,编造、故意传播虚假恐怖信息,造成“航班备降或返航”等五种情形者,应当依照刑法第二百九十一条之一的规定,在五年以...

    时间:09-29
  • 编造传播虚假恐怖信息情形将追刑责

    最高人民法院今天公布关于审理编造、故意传播虚假恐怖信息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发言人孙军工表示,《解释》明确规定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六种情形应当追究刑事责任。...

    时间:09-29
  • 收买被拐儿童要追刑责

      公安部27日通报,近日,在公安部统一指挥下,河南、云南、四川、山东、广西等11省区警方同步开展抓捕和解救行动,成功摧毁一特大拐卖儿童犯罪网络,抓获贺某某、闫某某等主要犯罪嫌疑人301名,解救被拐卖儿童92名...

    时间:09-29
  • 每伴、优朵奶粉伴侣违规添加 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

      不少妈妈对奶粉伴侣并不陌生,因为这种产品常常被作为奶粉的补充而被大力推荐。不过,这种所谓的奶粉伴侣真是必需品吗?  近日,央视曝光了亨氏、贝因美、每伴、优朵、味奇等众品牌奶粉伴侣。报道指出,一些专...

    时间:09-27
  • 地板国标环保级别不一致 部分企业进行虚假宣传

      近日,记者走访地板市场发现,地板产品的环保标志颇多,国标中规定的E0、E1、E2等级别,在诸多产品及包装上没有清楚标注,一些商家和消费者对于E1、E0的概念模糊不清。由于地板产品的国标众多,企业在制造产品时...

    时间:09-13
  • 科学家对小鼠植入虚假记忆 记忆移植又进一步?

      从《黑客帝国》到《盗梦空间》,对于大脑记忆的人为修改,总是让人充满好奇和想象。甚至很多年前的高考,就有一道作文题《假如记忆可以移植》。最近,麻省理工学院的一支实验团队,成功尝试对小鼠植入了虚假记忆...

    时间:09-09
  • 消法五大修改引关注 虚假广告代言人追责

      近日提请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四次会议进行第二次审议的消法修正案草案在草案一审稿的基础上作了修改,其中完善“后悔权”制度、加大惩罚性赔偿力度、强化虚假广告责任等五大修改颇受关注。  &ldquo...

    时间:09-03
  • 地下窝点生产网络虚假宣传 假冒保健食品获暴利

      一盒保健食品零售价680元,成本价5元;一盒神药号称保证服用者3年不中风,成分就是淀粉、水、糖浆;假冒保健食品如何从地下生产到最后销售获取暴利?...

    时间:08-2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