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黑窝点藏身门市制售"毒鱿鱼"23年 鼓励市民举报

黑窝点藏门市制售“毒鱿鱼”

2013-09-30 15:25:02

来源:

  昨日,省公安厅公布了近期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8起案例,涉及生产、制造假羊血、“毒鱿鱼”“毒卤肉”等,希望通过这些案例,让市民知道身边存在哪些危害健康的食品,并鼓励市民进行举报。

  松香胭脂红制出“毒猪肉”

  7月22日,西安市公安局灞桥分局根据市民举报线索,在华清路一客运站内查处了一辆白色面包车,当场查获猪头肉约236斤。经过对车主余某的审讯,警方成功捣毁其设在灞桥区一简易棚里的一处违法生产猪头肉黑作坊,查获猪头肉481斤及松香、胭脂红等非法添加化学品。经查,犯罪嫌疑人余某自2012年5月21日以来非法加工并出售有毒猪肉,涉案金额达70万余元。

  甲醛溶液泡出假羊血

  6月21日凌晨,西安市公安局未央分局徐家湾派出所根据群众举报,端掉了一个加工假羊血的黑作坊,现场查获成品假冒羊血10盒,浸泡假冒羊血所用的甲醛溶液2瓶以及其他非法添加剂。经查,2012年7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周某开办了制售假羊血的黑作坊,非法加工制作有毒有害假羊血,非法获利2万余元。

  工业火碱泡发干鱿鱼

  7月19日,泾阳县公安局治安大队组织治安民警对县城所有干菜水产门市部进行了突击检查,现场查获一个非法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鱿鱼窝点。经查,自1990年以来,犯罪嫌疑人王某、张某为使鱿鱼分量足、外观美观,便于销售,在其经营的门市部内,长期利用工业火碱大量发泡干鱿鱼用于销售牟利。当日突击检查时,在该门市部发现正在加工中的有毒有害干鱿鱼三大盆100余斤,查获工业火碱、工业火碱溶剂等非法添加剂,涉案金额达300余万元。

  假高档酒销售额高达千万元

  9月15日,榆林市公安局榆阳分局民警在走访中获悉一条线索,在榆阳区隐藏着一个通过物流公司从外地大量购入假冒高档白酒,再运往神木、绥德县城非法销售的犯罪团伙。9月15日,办案民警在神木县一白酒门市部内,成功抓获涉嫌销售假冒白酒的犯罪嫌疑人马某等3人,当场查扣茅台、五粮液、洋河系列等品牌的假酒300余件,价值200余万元。经查,犯罪嫌疑人马某等3人,为牟取暴利,从2012年开始,前后20余次从北京王某处购买多个品牌的假冒白酒,通过物流公司运送到在神木县、绥德县开设的门市部内销售,销售金额高达上千万元。

  模特内供减肥药含违禁成分

  6月18日,铜川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接到线索,有人通过网店销售一种疑为假药的“模特内供小绿粒植物瘦身胶囊”。经网上购买样品,送至西安市药品检验所进行鉴定,经鉴定该保健食品内含有咖啡因、酚酞和盐酸芬氟拉明,结果确定“模特内供小绿粒植物瘦身胶囊为有毒有害保健食品。

  经过半个多月的调查取证,民警掌握了该网店犯罪事实,并对位于西安市红花巷附近一高层住宅楼内的该窝点进行了突击检查,现场发现大量的快递业务,交易额达100余万元。7月4日,专案组民警在犯罪嫌疑人位于西安红花巷附近的租住房内,当场查获6个未拆封的大包装箱及“模特内供瘦身胶囊”1050粒、“小绿粒植物瘦身胶囊”包装盒1000余个及大量的模特内供使用说明书,当场抓获正在网上进行交易的张某、周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

  经过进一步调查,专案组还深挖出张某的上线彭某。8月15日,在公安部的指挥协调下,在广东省厅的大力配合下,专案组民警兵分两路赴广州开展抓捕工作,并于8月21日在广州市白云区太和镇龙归南村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彭某抓获,在其住所现场查缴6种不符合安全标准的保健品700余公斤。

  此外,省公安厅还公布了西安李某生产销售“毒牛血”、宝鸡郭某销售假冒“西凤酒”、咸阳靳某等生产销售“毒卤肉”案例。(西安晚报)

  • 相关阅读
  • 省外游客十一自驾游世博园有惊喜

      今年的十一假期,西安世博园将有多项精彩纷呈的活动欢迎着八方游客的到来。此外,省外自驾游来世博园游玩的朋友还将有份意外惊喜,2000元的油卡大奖等你领回家!9月27日至10月25日,每逢单日开展“自驾游西...

    时间:09-30
  • 国庆期间安康将举行六场足球赛

      由共青团安康市委、安康市体育局主办的“安康长兴集团”杯第一届三省五地市足球邀请赛将于2013年10月1日至10月6日在安康市高新中学举行,届时将有安康、汉中、渭南、十堰、洛阳等五地市的足球协会率领...

    时间:09-30
  • 百名大学生志愿者国庆亮相临潼景区

      雪白的文化衫、靓丽的小红帽、可爱的石榴花标志,再加上一张青春洋溢的笑脸,这样的人为你提供旅游免费服务,你会忍心拒绝吗?  昨日,由共青团临潼区委组建的“石榴花”志愿者服务队正式成立,100名...

    时间:09-30
  • 大学生为提前放假“流行”雇人代上课 可微信预约

      十一放假前,一些大学生归心似箭。为了提前回家,部分学生竟想到花钱请人代替自己上课。一些代课广告因此火了起来,其声称可提供代课点名业务,为学生提前离校提供“方便”。昨日记者暗访部分高校发现...

    时间:09-30
  • 陕西医师团跨省地下贩肾 每名供体仅能获得3万元

      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一乡村别墅内,一台换肾手术悄然进行,受体、供体将在这里完成非法贩肾交易。而在不远处,本报记者严密监视着别墅内外的动静,并配合省公安厅、武汉市公安局破获这起跨省地下贩肾大案(详见本报...

    时间:09-30
  • 新疆最大汉传佛教寺院主殿被烧毁 疑遭人为纵火

      9月28日23时50分许,位于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水磨沟公园内的清泉寺遭遇一场大火,火灾将寺里的主殿——大雄宝殿烧毁,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9月29日10时40分许记者来到清泉寺,寺院大门紧闭,进入寺...

    时间:09-30
  • 台湾一道士娶妻 开6辆豪华灵车迎娶新娘

      原标题:男子豪华灵车迎娶新娘 路人好奇围观家长称无禁忌  中新网9月30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当道士的新郎杨钦约昨天(29日)安排6辆加长型豪华灵车,浩浩荡荡到新北市三重区迎娶担任礼仪师的新娘蔡家慧,...

    时间:09-30
  • 经济适用房出租出售现象频现 处罚条款需要加强

      昨天我们节目报道了一家位于西安西高新的经济适用房小区——枫韵蓝湾小区,住户将本该是自己居住的经适房进行出租,而我国《经济适用住房管理办法》中明确规定,个人购买的经适房在取得完全产权之前不...

    时间:09-30
  • 延川路遥故居被强降雨泡坏 院墙窑洞一片狼藉

      7月延安持续强降雨已过去2个多月,9月27日,当参加“大道乾坤、美丽延川”名家采风活动的作家、词曲家、书画家、摄影家及媒体记者来到位于延川郭家沟村路遥故居时,还能清晰地看到洪灾给路遥故居带来的...

    时间:09-3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