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陕西国庆期间社会治安平稳 破各类刑事案件180起

陕西国庆期间破各类案件180起

2013-10-09 11:27:35

来源:

  今天(10月8日),记者从陕西省公安厅了解到,今年国庆长假期间陕西省社会治安总体平稳,交通畅通有序,全省没有发生较大的火灾事故、特大交通、治安灾害事故和刑事治安案件,社会治安平稳有序。

  节前,省公安厅对国庆安保工作提早谋划,周密布署,省长助理、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杜航伟分别前往华山景区和汉中市,实地督导各项安保工作,检查旅游景点治安秩序,指导胡蜂伤人事件应急救援处置工作。

  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和公安民警放弃休假,加强值班备勤和治安巡逻,强化社会面特别是城市重要路段、商贸集中区域、旅游景区景点、游乐场所、宾馆饭店的治安管控力度,重点加大对“两抢一盗”、暴力犯罪、危害食品安全犯罪等违法活动的打击防范力度,坚决遏制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发生。

  其中,各地景区公安机关加大对旅游风景区的治安管理工作,严防、严打强买强卖、敲诈勒索等侵害游客人身、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活动,确保了景区治安秩序良好;各级治安部门深入开展百日危爆物品安全大检查大整治行动,堵塞危爆物品管理漏洞;交警部门加强源头管理,狠抓路面管控,道路通行情况良好;消防部门加强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强化灭火和应急救援,全省火灾形势平稳。

  据不完全统计,国庆节期间,全省共立刑事案件620余起,破获180余起,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160余人。国庆节期间,全省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49起,同比下降45.6%,全省主要道路通行状况良好;共扑救火灾217起,抢险救援178起,抢救疏散被困人员323人,抢救财产价值1043.9万元,全省未发生较大以上火灾事故;国庆节期间(截至10月7日16时),陕西省公安厅政务微博@陕西公安共整理微博信息956条,整理警航航拍图片340张,编辑发布微博824条。

  与此同时,国庆期间,省公安厅警航部门和公安微博还首次合作,通过政务微博实时发布由警用直升机拍摄的道路通行信息,为群众出行提供便利,受到广大网友普遍好评。(西部网)

  • 相关阅读
  • 国庆长假真假3D电影齐飞

      “真的有必要都拍成3D电影吗?看3D电影我的眼睛不舒服。”国庆长假期间,章女士没有出去旅游,而是来到华星国际影城安贞店看电影,发现影院排映的几乎全是3D影片,最后无奈之下选择观看3D古装大片《狄...

    时间:10-09
  • 国庆黄金周江苏省旅游进账首超300亿元

      昨日省假日办通报,国庆长假期间,全省接待海内外游客近2800万人次,同比增长约1/7;实现旅游总收入302亿元,首超300亿大关,增长18.5%,两项指标均创新高。值得关注的是,这个长假正逢《旅游法》实施,团队旅游...

    时间:10-09
  • 山阳漫川关镇举办特色国庆文艺演出

      商洛日报讯(记者 李敏)十月一日晚,在山阳县漫川关镇,一场精彩的富有地方特色的迎国庆文艺演出吸引了不少游客和当地群众前来观看。...

    时间:10-09
  • 国庆期间商洛社会治安大局平稳

    国庆节期间,我市各级公安机关周密部署、扎实安排,全市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时间:10-09
  • 商洛一位公交司机的国庆

      商洛日报讯(记者 李敏)10月7日是国庆假期的最后一天,这也是商山专线司机王师傅假日期间值班的最后一天,有些疲惫的他说:“终于可以稍微轻松下了”。国庆假期,商山专线的客流量也比平时增加了一倍多...

    时间:10-09
  • 国庆回母校 感受新变化

      商洛日报讯(记者 张瑞)国庆一连七天的长假,很多市民都趁机安排了众多节目,有选择全家外出旅游,有选择购物逛街好好放松放松。但是,家住柞水县小岭镇的王先生的国庆假期却和大家与众不同,他选择带着家人一起,...

    时间:10-09
  • 国庆黄金周镇安塔云山游人如织

      商洛日报讯(姚元忠 陈风军)国庆节黄金周期间,镇安县塔云山景区游人如织,游客人数达3.79万人次,再次迎来了旅游观光客流高峰。 ...

    时间:10-09
  • 大龄女青年国庆被安排加班 老板称因其无男友

      “老板安排我国庆假期加班,理由竟然是我没男朋友。”在汉口一家写字楼担任前台的宁小姐最近很是郁闷。  宁小姐今年28岁,老家山东,现在一家私营企业担任文员兼前台工作。由于仍未从上一段感情中走...

    时间:10-08
  • 《狄仁杰2》票房近5亿 刷新国庆档多项纪录

      由华谊兄弟出品发行,导演徐克执导、陈国富监制、王中磊任总制片的古装悬疑巨制《狄仁杰之神都龙王》在9月28日上映之后所向披靡,截至10月7日票房接近5亿大关,创造了国庆档最高、最快等多项票房纪录,与此同时揭...

    时间:10-08
  • 国庆七天娱乐大事件:吴尊当爹 小S老公涉嫌欺诈

      国庆七天,市民放假,娱乐圈明星却依然奋斗着。吴尊当爹、小S老公涉嫌欺诈、刘德华被曝再当爸、赵本山生命中重要的十个女人……放假这七天圈内都发生了什么,小编带大家一起去看看!  国庆第一日 ...

    时间:10-0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