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陕西国庆8天摘掉近千马蜂窝 死亡人数达42人

陕西国庆8天摘掉近千马蜂窝

2013-10-09 15:22:04

来源:

001372d8a1dc13bf05701d.jpg

    今年入夏以来,成人拇指般大小的胡蜂在陕西南部秦巴山区肆虐。据国家卫生计生委数据,陕西多地累计被胡蜂伤的人数为1640人,现住院治疗206人,死亡42人。

  记者8日从陕西省卫生厅获悉,目前新增胡蜂蜇伤患者人数大幅下降,蜇伤患者治愈率大幅提高,10月2日以来陕西未新发蜇伤住院患者死亡病例。

  据了解,国家卫生计生委已派出重症医学、感染科以及肾内科等3名专家赶赴陕西,指导并协助开展重症伤员医疗救治工作,与当地专家研析情况。同时,陕西省政府共抽调1230名医护人员补充救治力量,培训基层医护人员503人。医院对患者进行先救治、后结算,并将困难患者列入大病救助。

  陕西省安康市是胡蜂蜇人事件最为多发的地区。安康市中心医院肾病内科主任医师米琳说,被胡蜂蜇伤后,轻症就是皮肤红肿、过敏、疼痛,重症病人会出现血尿,急性的肝功能、肾功能损害,这可能会导致病人死亡。

  由于胡蜂强大的攻击性,摘除蜂窝的任务都由各地的消防官兵们完成。

  记者从陕西省公安消防总队了解到,9月30日16时至10月7日15时,陕西安康、商洛、汉中消防支队共接蜂窝类报警4823起,实际警情721起,摘取蜂窝988个。(人民网)

  • 相关阅读
  • 消防队为杨村中学清除马蜂窝

      本网讯 (陈宏哲)洛南杨村中学校园操场周边的多棵杨树上,今年生长了多个直径约20—30厘米左右的马蜂窝,给师生的生活和安全造成了严重隐患。19日早8时许,受学校邀请的洛南县消防队工作人员抵达现场,采用...

    时间:10-25
  • 中年男为吃蜂蛹捅马蜂窝 被蛰致血液中毒肾脏衰竭

      48岁的郑建吃过一次油炸马蜂蛹后,便再也忘不了那味道,“比海鲜还好吃,又香又脆。”听说马蜂蛹含有高蛋白质,食用价值极高,他又一时嘴馋,和邻居一起去抓马蜂。没想到,这次冒险的美味之行,却给他...

    时间:10-2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