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卡梅伦赠送习近平彭丽媛及李克强夫妇礼物曝光

卡梅伦赠送习礼物曝光

2013-12-04 15:36:35

来源:

  卡梅伦带给习近平主席的礼物是一件英格兰男子足球队的球衣,上面有所有成员的签名。彭丽媛则收到了卡梅伦赠送的迈宝瑞手套。卡梅伦送给李克强总理及其夫人程虹的礼物则是一系列的书籍。

  英国首相卡梅伦3日在上海表示,英中伙伴关系“不可或缺”,英国支持中国与欧盟开展自贸协定谈判,英国将对来自上海的中国商务旅客实施“一天签证”。值得一题的是,卡梅伦此次访华除了大谈经济议题,还带了不少礼物赠送给中国国家领导人。

  卡梅伦带给习近平主席的礼物是一件英格兰男子足球队的球衣,上面有所有成员的签名。彭丽媛则收到了卡梅伦赠送的迈宝瑞手套。

  卡梅伦送给李克强总理及其夫人程虹的礼物是一系列的书籍。卡梅伦带给李克强总理的书籍主要是名人传记,包括撒切尔夫人、丘吉尔、本杰明·迪斯雷利以及威廉·威伯福斯等人的传记。此外,还有英国专栏作家罗伯特·哈德曼撰写的《伊莉莎白传》。作为著名的网球粉丝,李克强还收到了英国网球明星安迪·穆雷亲笔签名的网球拍。

  卡梅伦赠送给程虹的则是英国布克奖获奖小说选,包括希拉里·曼特尔以及茱莉亚·巴恩斯等人的作品。

  作为回赠,李克强总理送给卡梅伦一幅画作、一座高铁模型,以及送给卡梅伦小女儿弗洛伦斯的玩偶。

  卡梅伦表示,所有这些礼物都是由随行的英国公司提供的。(潇湘晨报)

  ■ 事实+

  为什么要送高铁模型?高铁外交

  近年来中国领导人推荐的产品在发生一些变化——不再只是服装和彩色电视,而是开始推荐“高铁”等高技术产品。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研究员罗仁坚告诉新京报记者,面对质疑,高铁在境外的推广变得艰难,领导人推动,市场更容易打开。 “相对其他产品,高铁设备具有高技术附加值。推销高铁不仅是卖出去一辆车,出口装备扩大的是影响力。”

  过去中国领导人去发达国家出访是“买得多卖得少”,花上百亿美元从欧洲进口飞机,大宗买入美国农产品,而现在这种情况正在改变。有境外媒体认为,“高铁外交”甚至可以与“乒乓外交”、“熊猫外交”相媲美,也表明中国外交更为务实。(综合新京报、新华社报道)

  卡梅伦为什么送球衣?足球外交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版3日报道,英国首相卡梅伦率贸易代表团开始访问中国,目前中英两国正在尝试利用足球外交来缓和气氛。英国方面利用其最大,且最受欢迎的“出口商品”—足球—来启动此次访华之旅。

  日前,中国广州恒大足球队在亚洲赛场上问鼎冠军,终于获得一定国际认可,英国方面的此举也是在趁热打铁。而且众所周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是一个足球迷。

  英国大使馆2日发布声明称,英超联赛、英国文化委员会以及中国教育部2日将签署一项协议,将启动一个在2014年至2016年期间的中国教练培训项目。此外,英超联赛和英国文化委员会将与中国足球协会在此期间共同培训超过200名裁判。作为交换,中超联赛将帮助英超联赛在中国进行推广和营销,这个任务可以说比英方要轻松得多。

  据报道,卡梅伦此次率领的“史上规模最大”代表团成员超过120位工商领袖中,甚至还有一位英超球队的副总裁。(中新网)

 

  • 相关阅读
  • 卡梅伦率团来华寻求大规模投资

    英国首相卡梅伦将于12月2日至4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并与中方领导人举行新一轮中英总理年度会晤。为加强中英两国经贸关系,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10月和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一起访问中国。...

    时间:12-02
  • 英国首相卡梅伦伦敦街头送女儿上幼儿园

      政治领袖通常给人留下的都是满脸严肃,不苟言笑的印象。近日,英国每日邮报网站刊发了一组英国首相卡梅伦送自己三岁的女儿上幼儿园的照片。  在接受记者访问时,卡梅伦称,他希望自己在成为一个称职的领导人的...

    时间:09-11
  • 英媒:卡梅伦拒绝就见达赖道歉 已被“禁止访华”

      英国首相卡梅伦拒绝就会晤达赖喇嘛向中国政府道歉。  眼下中英争执升级,唐宁街明确表示,内阁成员“将决定他们见谁,以及在哪里见”。  首相去年与达赖喇嘛会晤,北京为此要求英方公开道歉。有人...

    时间:05-09
  • 卡梅伦强调欧盟亟待改革 提议公投决定是否脱欧

      英国首相卡梅伦23日上午在伦敦发表了此间期待已久的关于欧盟政策的讲话,他主张21世纪的欧盟应当进行变革,并表示如果下次大选获胜,将通过全民公投决定英国是否继续留在欧盟。  据路透社报道,卡梅伦当天在演...

    时间:01-24
  • 卡梅伦称英为保福克兰群岛不惜同阿根廷动武

      英国首相卡梅伦6日表示,如果有必要,英国将用武力保卫福克兰群岛(阿根廷称“马尔维纳斯群岛”)。  近日,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基什内尔称,在19世纪的殖民时代,英国强行从阿根廷夺走了马岛。...

    时间:01-07
  • 英首相卡梅伦新年讲话称英国正朝正确方向前进

      英国首相卡梅伦12月30日发表新年视频讲话表示,英国正在朝正确的方向前进,理智乐观地迎接2013年。  卡梅伦在讲话中说,过去的2012年是难忘的一年,也是非常艰难的一年,英国在国内国外仍然面临着很多问题。在...

    时间:12-31
  • 卡梅伦发个人私密照 翘二郎腿祝贺奥巴马连任(图)

      据外媒报道,近日英国首相卡梅伦上传了一组私密的办公室照片到网络,展示自己打电话祝贺奥巴马获得连任的场景。照片中,卡梅伦翘起二郎腿,脸带微笑,显得十分轻松自然。  据报道,在当天下午2点55分左右,卡梅...

    时间:11-09
  • 卡梅伦赞中国了不起

     卡梅伦回应本报记者,赞中国了不起。  伦敦奥运会闭幕当天,本报记者为了采访男子马拉松比赛,一大早就专程来到了英国政府所在地白厅路附近,这里不仅有英国财政部、外交部等重要政府部门,著名的英国首相府...

    时间:08-15
  • 美总统候选人罗姆尼质疑伦敦奥运遭卡梅伦反驳

      据外媒26日报道,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对伦敦奥运安保表示担忧。他称,“(伦敦奥运会)能办得如何现在真的很难说。”  罗姆尼此前在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他看到伦敦在准备奥运...

    时间:07-27
  • 卡梅伦说2014年英撤军后将继续援助阿富汗

      正在阿富汗访问的英国首相卡梅伦19日在喀布尔表示,2014年英国驻阿部队撤离后,英国将继续长期支援阿富汗。  卡梅伦在与阿总统卡尔扎伊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外国作战部队撤出阿富汗后,包括英国在...

    时间:07-1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