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318国道雅江段上的神秘景观走廊即将通车

2016-05-27 10:10:21

来源:国际在线

  5月23日,雅江县牛西卡至西俄洛公路上,工人正在热火朝天的铺设路面,预计在今年9月将建设完工通车。届时,该公路的改建通车将直接带动西俄洛镇及周边乡村的旅游发展和农旅产品销售,有效加快当地农牧民的脱贫致富。

蓝天白云下的施工现场俨然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西俄洛镇位于雅江县西北部,地处中国最美景观大道雅江段距县城60余公里处,面积650.6平方公里。其境内拥有“天然中国地图”郭岗顶风景区、享誉世界的康巴汉子村、神秘的白狼古羌国遗址等秀美的自然风光和厚重的人文历史,深受社会各界学者、专家的赞誉。

牛西路施工现场
  因道路交通进入条件制约,境内的旅游资源“藏在深山人未识”,老百姓出行也十分不便。雅江县委副书记赵景红表示,“从去年9月开始,由县委、政府自筹资金全面启动了牛西路改扩建工程。牛西路的改建成通车,将极大解决当地老百姓出行难的问题。其次,牛西路是通往雅江重点旅游景点如康巴汉子村、“天然中国地图”郭岗顶风景区的必经之路,改建通车后将为当地旅游的发展提供坚强的支撑,并有效带动沿线老百姓增收致富。”

施工现场
  据雅江县交通局总工程师何治国介绍,牛西卡至西俄洛公路改建工程起于国道318线雅江县境内牛西卡处,止于西俄洛镇场镇口小桥,涉及红龙乡、德差乡等4个乡,线路全长12.489公里,路基宽度6.5米,路面宽度6.0米,沥青砼路面,按四级公路标准改建。该公路于2015年9月开工建设,现已完成路基工程并交验。

改造后的牛西路等待铺上泥青路面
  “牛西路还未改建前,每年冬天都需要派工作人员去路面凿冰以保证老百姓出行的安全,不仅耗时耗力耗财,而且经常昨天凿了冰第二天又结上了,导致重复做很多工作。第二是老百姓种的蔬菜水果也不能及时售卖,比如以前老百姓挖来的松草、松茸、贝母因道路原因大部分都只能在当地的市场进行交易,价格较低。如今,道路通了以后,我们就可以及时把它们拉到县城去卖,价格一般都比在镇上卖高两倍,肯定是可以大大增加老百姓的经济收入的。” 西俄洛镇镇长仁泽多吉说道。

施工现场
  “以前的路又窄又烂,只有3.5米,现在的路又宽又大,有6.5米了,我们开拖拉机都放心大胆的开了,呵呵呵呵。”在一旁看稀奇的西俄洛镇杰珠村村民贡秋泽人笑呵呵的表示。
  据悉,“十二五”期间,雅江县投资5.48亿元,建成联网、通乡通畅(通达)公路224.67公里、通村通畅公路132.43公里、通村通达公路440.93公里,安装道路安保设施85.20公里,建设乡镇客运站、村级招呼站13个,群众“出行难”问题得到显著改善。据了解,2016年起,雅江县将狠抓农村公路三年攻坚,计划投资3.40亿元,继续推进祝桑、波斯河、西俄洛等3条通乡通畅公路建设,启动实施牙衣河、木绒等通乡通畅公路建设,完成通村通畅公路建设260公里,新建道路安保设施10公里,建成乡镇客运站、村级招呼站14个。(张黎萍)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