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中科大与归国学者共建干细胞产业转化平台

中科大与归国学者共建干细胞产业转化平台

2016-05-27 17:20: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合肥5月27日电(记者徐海涛)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命科学学院5月26日与安徽中盛溯源生物科技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人类干细胞和功能细胞的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多方面进行深层次合作,致力于在合肥市建立国家级干细胞及转化产学研中心。

  中科大生命科学学院是我国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人才培养基地之一,在生命科学前沿领域中取得了许多国际领先科研成果。安徽中盛溯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由人类“万能细胞”(诱导多功能干细胞iPSC)的发明者之一俞君英博士归国创立的一家干细胞领域高科技企业,致力于人类干细胞和功能细胞的产业化制备,产品应用于药物筛选、再生医学、普适性癌症免疫疗法等方向。

  根据协议,中科大生命科学学院与中盛溯源公司将在人类干细胞和功能细胞的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多方面进行深层次合作。双方约定共同成立战略合作委员会,积极面向国家“十三五”规划中“干细胞及转化研究”重大科学专项,进行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难题攻关,为干细胞及转化研究技术应用提供科技支撑和人才支持。

  在科技成果方面,双方合作展开相关科研,利用公司的人类干细胞和功能细胞生物制造中心作为相关科技成果中试及GMP产业化基地,开发人类干细胞制备和储存、功能细胞分化、细胞医疗临床试验、和功能细胞体外应用的新技术、新产品。在人才培养方面,公司为学院在校学生提供创业教育和职业指导,为毕业生提供就业与就业实训岗位,从实践经验和就业竞争能力等多方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在资金支持方面,设立“中盛溯源基金”,鼓励院系师生创新创业,积极在合肥市建立国家级干细胞及转化产学研中心。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