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对外经贸大学庆祝金融学院建院30年

对外经贸大学庆祝金融学院建院30年

2017-09-25 17:0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9月23日电 (记者 马海燕)中国金融学术论坛暨金融学院建院30周年庆典23日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行。87岁的中国金融学院首任院长刘鸿儒出席。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王稼琼充分肯定了金融学院30年来取得的成绩,对学院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给予高度评价。他希望金融学院借助院庆的契机,以应用经济学作为基础,打造该校开放型经济的学科群,为国家金融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金融学院首任院长刘鸿儒亲临现场,他对金融学院30年的春华秋实表示赞叹,并提出教育要适应时代需求,鼓励年轻一代刻苦攻读,奋发向上,为国家金融事业多作贡献。

中国金融学术论坛暨金融学院建院30周年庆典9月23日在北京举行。 主办方供图 摄中国金融学术论坛暨金融学院建院30周年庆典9月23日在北京举行。 主办方供图 

  原中国金融学院院长、现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胡怀邦发来贺信,对学院在新形势下务实办学、严谨办学的实干精神表示充分肯定。

  为庆祝建院30周年而举办的中国金融学术论坛也同时拉开帷幕。中国进出口银行行长刘连舸、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常务副院长廖理、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张杰、美国纽约市立大学柏鲁克分校金克林商学院金融学讲席教授彭琳、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教授殷剑峰分别发表演讲,就“一带一路”建设、金融职业发展、经济学研究、全球资本市场发展和中国经济与金融发展等方面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展望了金融学科的发展前景。(完)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