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根据国家主席习近平的提名决定李克强为国务院总理 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主席令任命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六次全体会议

2018-03-19 09:06:48

来源: 新华社

   许其亮张又侠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 魏凤和李作成苗华张升民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委员 杨晓渡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监察委员会主任 周强为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张军为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新华社北京3月18日电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18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六次全体会议,根据国家主席习近平的提名,经过投票表决,决定李克强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第一号主席令,根据大会决定,任命李克强为国务院总理。

  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等出席会议。

  会议应出席代表2980人,出席2966人,缺席14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沈跃跃主持。大会执行主席于伟国、车俊、石泰峰、孙志刚、杜家毫、李纪恒在主席台执行主席席就座。

  这次会议的议程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的提名,决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的人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习近平的提名,决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委员的人选;选举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监察委员会主任;选举最高人民法院院长;选举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选举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习近平提名国务院总理的人选,中央军委副主席、委员的人选后,各代表团进行了酝酿。根据各代表团的酝酿意见,主席团会议决定提请这次全体会议决定任命。

  会议宣读了习近平关于国务院总理人选的提名信,关于中央军委副主席、委员人选的提名信。

  国家监察委员会主任的人选,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的人选,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的人选,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的人选,主席团提名后,各代表团进行了酝酿协商。根据多数代表的意见,主席团会议确定了正式候选人名单,提请这次全体会议进行选举。

  9时15分,总监票人、监票人检查电子票箱和电子选举系统后,工作人员开始分发选票。每位代表拿到6张颜色不同的选票。

  根据大会选举和决定任命的办法,决定国务院总理人选和中央军委副主席、委员人选用表决票,选举国家监察委员会主任、最高人民法院院长、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用选举票。

  经过写票、投票、计票,10时44分,工作人员开始宣读表决、选举计票结果。

  在主持人宣布李克强同志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后,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李克强起身向代表们鞠躬致意。他转向习近平,两人亲切握手,习近平向他表示祝贺。

  随后,主持人依次宣布:许其亮、张又侠同志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魏凤和、李作成、苗华、张升民同志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委员。杨晓渡同志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监察委员会主任。周强同志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张军同志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159位候选人当选为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每一项表决、选举结果宣布时,现场都响起热烈掌声。

  根据大会主席团关于宪法宣誓的组织办法,全体会议各项议程进行完毕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国家监察委员会主任杨晓渡、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分别进行了宪法宣誓;中央军委副主席、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分别进行了集体宣誓。

  • 相关阅读
  • 刚刚内涵段子永久关停!这家1900亿独角兽掉进“深渊”

      夏天快到了,势头正猛的今日头条却寒意阵阵。  一方面,今日头条让中国的其它互联网巨头感到恐慌。它的用户日均使用时长高达 76 分钟!凭借其迅猛的用户数和使用时长增长引起了互联网巨头高度关注和警惕,并且...

    时间:04-11
  • 陕西净化网上舆论环境专项举报反响强烈 公众举报踊跃

    西部网讯 陕西省互联网举报中心近日发起“净化网上舆论环境”专项举报工作,得到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陕西省互联网举报中心4月8日发布公告。公告中说:“近来一些自称‘媒体人’的人员以新...

    时间:04-10
  • 关于开展“净化网上舆论环境” 专项举报工作的公告

      陕西省互联网举报中心(以下简称省举报中心)近期在受理举报过程中发现,造谣传谣、炒作敏感热点问题、煽动社会情绪、挑拨社会矛盾、攻击党和政府、散播错误思想观点等类型的举报明显增多。特别是一些自称&ldquo...

    时间:04-09
  • 习近平:加强和改善党对全面深化改革统筹领导 紧密结合深化机构改革推动改革工作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强调加强和改善党对全面深化改革统筹领导紧密结合深化机构改革推动改革工作李克强王沪宁韩正出席  新华社北京3月28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

    时间:03-29
  •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

      (2018年3月20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目录  第一章 总则  第二章 监察机关及其职责  第三章 监察范围和管辖  第四章 监察权限  第五章 监察程序  第六章 反腐败国际合...

    时间:03-27
  • 陕西将不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促进教育公平

      陕西传媒网讯(记者 郭妍)近日,陕西出台的《关于统筹推进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指出,陕西将围绕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发展规划,全面统筹城乡义务教育资源均衡配置,扩大优质教育资源...

    时间:03-26
  •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1982年12月4日第五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通过1982年12月4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公告公布施行根据1988年4月12日第七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1993年3月29日第八届...

    时间:03-23
  •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

      新华社北京3月21日电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全文如下。  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深化党和国家机...

    时间:03-22
  •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京闭幕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会议表决通过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等  通过监察法 习近平签署主席令予以公布  栗战书主持并讲话  李克强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等出席会议  张德江俞正声张高丽等在主席台...

    时间:03-21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

    第二号 ...

    时间:03-2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