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2018“经略海洋”发展论坛在琼召开

2018-11-09 14:52: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三亚11月9日电 (郝春芳 付强)2018“经略海洋”发展论坛9日在三亚市召开,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建设海南自由贸易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给海洋产业合作带来新机遇”和“‘一带一路建设’给海洋产业合作带来新机遇”等议题进行交流探讨。

  台湾海洋大学、台湾嘉南药理大学、台湾义守大学等3所台湾高校专家学者,以及东北财经大学、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等高校的专家学者参加论坛活动。

  海南省台办副主任王克禧致辞表示,近年来,琼台经贸合作领域不断拓宽、层次不断提升,为两岛开展更深层次的海洋经济合作奠定了基础。当前,海南海洋产业的层次和水平亟待提升,台湾拥有成熟的海洋资源开发与利用技术和经验,海南有着富饶的南海海洋资源,两岛具备高度的互补优势和广阔的合作空间。

  王克禧说,随着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推进,琼台海洋产业合作将迎来更好的发展环境和更多的政策机遇,在海洋资源开发利用与保护、海洋交通运输、海洋工程装备研发、滨海旅游、海洋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合作将得到加速和提升。

  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在发言中建议,为推动海洋经济发展,应加强深海科学技术研究、开通东南亚国家邮轮航线、实现琼台邮轮旅游合作、实施与国际接轨的邮轮旅游通关政策以及推动泛南海岛屿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等。

  通过交流研讨,与会专家认为,海洋产业是未来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必须始终关注的重点产业。海南与台湾两岛应加快推进海洋产业领域的更深层次交流与合作,不仅能够加快海南海洋渔业产业技术提质升级,更能为台湾岛内先进的海洋资源开发与利用技术提供优质输出路径。

  此次论坛由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主办,台湾海洋大学、东北财经大学海南研究院、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协办。(完)

  • 相关阅读
  • 中国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发挥税收作用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中新社北京11月9日电 中国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发挥减税政策作用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是税务部门义不容辞的重要职责。税务部门将以更大力度、更惠政策、更优服务,助力民营企业走向更加广...

    时间:11-09
  • 韩正在北京调研并出席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

      中新社北京11月9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8日在北京市调研并出席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听取有关部门和试点地区工作情况汇报,研...

    时间:11-09
  • 最新!最大展品德国金牛座已寻到它的“神秘买家”!

      今天上午,本次展会备受瞩目的金牛座龙门五面体加工中心TAURUS 30在智能制造及高端装备展区举行签约仪式。据了解,经过三天的洽谈,这个本次展会的重量级展品昨天下午找到了它的最终买家,这也标志着从德国漂...

    时间:11-09
  • 捷克展商的苦恼:水晶鞋展品瞬间被“买断”

      伴着悠扬的钢琴曲,进博会捷克国家馆工作人员、金发小伙米洛斯拉夫·施奈尔戴着白手套在擦拭一套波希米亚皇家水晶器皿,展台上各色水晶制品在璀璨灯光下炫彩晶莹。“我最喜欢的一只水晶鞋刚拿出来,就被热情的...

    时间:11-09
  • 中国最高法:为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提供司法服务

      中新社北京11月9日电 (记者 张素)中国最高人民法院党组9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和在上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为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提...

    时间:11-09
  • 赵乐际: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赵乐际在河南调研时强调   严明纪律规矩 严格执纪监督   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新华社郑州11月9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6日至9日到河南省调研。他强调,要深...

    时间:11-09
  • 珠海航展公众开放日观众零距离接触高精尖展品

      中新网珠海11月9日电(记者 邓媛雯)11月9日,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简称“中国航展”)迎来了首个公众日,从即日起,中国航展连续3天向普通公众开放。歼-10B、歼-20、运20、鲲龙AG600……观众们在航...

    时间:11-09
  • 《乌镇展望2018》发布 形成五项共识

      中新网乌镇11月9日电(刘育英 王逸飞)9日,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闭幕。大会组委会当日发布《乌镇展望2018》,就全球互联网发展治理进程形成五项共识。   据了解,11月6日,世界互联网大会组委会第二届高级别...

    时间:11-09
  • 东风浩荡 潮涌浦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纪实

      新华社上海11月9日电 题:东风浩荡 潮涌浦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纪实   新华社记者张晓松   “希望上海继续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难啃的骨头,发挥开路...

    时间:11-09
  • 辽宁省法官年度办案任务不达标将面临“下岗”

      中新网沈阳11月9日电 (王景巍)为切实提高办案质效,辽宁省各级法院将对既有员额法官办案实行目标管理或定额管理。9日,记者辽宁全省法院提升审判质效工作会议上获悉,从明年起,将对法官按结案率90%的目标量化...

    时间:11-0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