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探索海峡两岸 融合发展新路

探索海峡两岸 融合发展新路

2019-03-12 08:32:4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两会代表、委员热议——

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

  本报记者张烁陈支援杨柳何璐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在对台工作中贯彻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台湾同胞一视同仁,像为大陆百姓服务那样造福台湾同胞’。这是对台湾同胞说的知心话、暖心话,充满温情。”富丽(香港)国际集团投资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甘肃省台联副会长蔡培辉代表说。

  3月1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对台工作既要着眼大局大势,又要注重落实落细。”

  台盟中央副主席、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张泽熙委员说,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刻把握两岸关系发展大局、深入了解台湾岛内社情民意基础上提出的最新要求,我们要学深学透,推动两岸民间交流交往提质增效。

  “两岸统一的历史大势,不可阻挡。”福建省台联副会长梁志强代表对“两岸要应通尽通”印象深刻,他说,福建省台联将在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上下功夫,持续探索两岸在电子商务、建筑等领域的青年交流合作新模式,构建闽台一家,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

  “在对台工作中,未来要继续加大两岸民间特别是基层民众间交流的力度和广度,积极推动重庆与高雄城市之间的交流合作,在职业教育、农业等方面携手发展。”重庆市台联会长许沛代表说。

  福建省南平市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陈建华委员说,去年以来,国台办等部门推出“31条惠台措施”,福建实行“66条实施意见”,广大台湾同胞都是受益者。

  “党中央对台方针政策深得两岸民心,台湾同胞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祖国大陆的善意,越来越多的台湾青年了解到大陆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纷纷来大陆寻求发展机会。”张泽熙委员建议,在完善数据支撑、技术改善、资金配套等保障措施的同时,突出个性化服务,为台湾同胞创造更多发展机遇、开拓更广阔的成长空间。

  作为因台而设、因台而兴的综合实验区,近年来,平潭在各方面的建设获得巨大发展。福建省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林文耀代表表示,要以更高的要求、更实的举措,加快把平潭打造成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新载体、两岸同胞共建共享的第一家园。

  《 人民日报 》( 2019年03月12日 05 版)

  • 相关阅读
  •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11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会议。15名委员围绕政治建设和统战政协工作作大会发言。   中共中央书...

    时间:03-12
  • 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国际人士积极评价中国推进对外开放、促进外商投资新举措   ■“过去一年,中国的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高质量的营商环境促进了中国的发展,我们非常赞赏中国在该...

    时间:03-12
  • 司法部部长谈食药领域违法成本低:加强法律立改废释

      (两会通道)司法部部长谈食药领域违法成本低:加强法律立改废释   中新社北京3月12日电 (记者 王子谦 杜燕)中国司法部部长傅政华12日在北京表示,食品药品安全事关14亿人民,是基本民生问题,是重大公共安全...

    时间:03-12
  • 不断提高人民健康水平

      不断提高人民健康水平(融两会·讲述·总书记关心的身边事③)   1277家   2018年,全国各地共有1277家大型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向社会开放并接受群众监督。   3%   《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

    时间:03-12
  • 埃航客机失事致8名中国公民遇难 家属已办妥护照

      中新网3月12日电 据国家移民管理局官方微博消息,国家移民管理局快速配合处置埃航ET302客机失事事件,目前,已为遇难者12名家属紧急办妥护照。 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以下简称“埃航”)失事航班ET302救援工...

    时间:03-12
  • 人民法院三年共受理执行案件逾2000万件

      (两会速递)人民法院三年共受理执行案件逾2000万件   中新社北京3月12日电 (记者 张子扬)中国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12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作工作报告时表示,三年来,人民法院共受理执行案件2043....

    时间:03-12
  • 开放包容团结:多国驻华使节和外交官实地走访刷新“新疆印象”

      新华社乌鲁木齐3月11日电(记者曹志恒)应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邀请,2月28日至3月2日,缅甸、阿尔及利亚、摩洛哥、阿盟驻华代表处、越南、匈牙利、希腊、新加坡等国家和国际组织驻华使节代表团参观访问新疆...

    时间:03-12
  • 中国科学家:对乙肝病毒携带者血液活检可发现早期肝癌

      我国科学家发现:对乙肝病毒携带者血液活检可发现早期肝癌  新华社北京3月12日电(记者田晓航)近日,我国科学家研发出通过检测血液中的细胞游离DNA突变和蛋白标志物进行肝癌早期筛查的技术方法,可以从无症...

    时间:03-12
  • “中国人权事业的发展进步”主题边会在日内瓦举行

      “中国人权事业的发展进步”主题边会在日内瓦举行  新华社日内瓦3月11日电(记者聂晓阳 施建国)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0次会议举行期间,中国人权研究会11日在此间举办“中国人权事业的发展进步”主题边会。...

    时间:03-12
  • 张军作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实录)

      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文字实录)   3月12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作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新华社记者 燕雁 摄   最高人民检察...

    时间:03-1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