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上海破获涉网违法犯罪案件1800起 抓获犯罪嫌疑人3500余人

2019-06-18 17:42: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6月18日电 (记者 李姝徵)记者18日从上海警方获悉,根据公安部统一部署,今年沪警方开展“净网2019”专项行动以来,沪全市公安机关破获各类涉网违法犯罪案件1800余起,打掉涉网犯罪团伙53个,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500余人,依法处置违法违规网站262家(次)。

  据上海市公安局网安总队介绍,近年来,各类网络犯罪案件多发,尤其是网上购物、网上兼职、虚假网贷、网络交友、虚假网游以及冒充熟人等类型的网络诈骗突出,犯罪手法千变万化,犯罪嫌疑人一般有明确细致的分工。

  警方介绍,近日,上海警方侦破一起特大网络招工诈骗案件,该团伙在多个社交平台发布诱导信息,以承诺向求职者提供不同质量的工作为由,通过“连环套”的形式向被害人收取不同等级的会员费进行诈骗。自2019年1月起到案发,该团伙累计诈骗达8000余次,被害人涉及中国15个省市。

  2019年4月3日凌晨,警方在中国大陆13个地级市统一行动,抓获包括团伙主要犯罪嫌疑人何某在内的犯罪嫌疑人17人,一举捣毁该犯罪团伙。

  面对复杂而严峻的网络犯罪形势,上海警方表示,将坚持“打集群、打平台、打团伙、打幕后”,全链条、全方位打击突出网络违法犯罪,最大程度挤压网络违法犯罪活动空间。同时,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执法检查力度,对联网单位是否落实公安备案、安全评估、公民个人信息保护等网络安全管理要求进行专项执法检查。

  此外,网安部门还组织本市具有论坛、聊天室、通讯群组、音视频、网络直播等信息服务的网站及app运营企业开展安全风险自评工作,确保互联网信息服务“装好刹车再上路”。(完)

  • 相关阅读
  • 将享乐当做人生追求 副县长心怨组织过“两面人生”

      放纵欲望 种下“毒瘤”   将享乐当做人生追求,热衷于身边一片阿谀奉承,甘与“旁门左道”之人为伍……浙江省常山县人民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县长顾建华生活上放任、金钱上渴求,偏离了正确的人生航向,跌入...

    时间:06-19
  • 这些论文的作者是个变量

      这些论文的作者是个变量  山西财大学术委员会一委员学术不端受处分  打开中国知网,检索“山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刘维奇”,就会打开一个神奇的天地。  2007年10月15日,《珠江经济》杂志刊登了作者为刘维...

    时间:06-19
  • 美国阻挠中国企业发展 弱肉强食的“丛林法则”行不通

      题:弱肉强食的“丛林法则”行不通(国际论坛)   阻挠中国企业发展,美国一些人的确不乏惊人之举。联邦参议员马尔科·鲁比奥现在就露出一副很是坐不住的样子,6月17日跳起来提议修订法律,目的是禁止华为公...

    时间:06-19
  • 国产化妆品强势归来 占据化妆品56%的市场份额

      随着收入节节攀升,居民消费不断升级,“美丽消费”正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从外资品牌占据大部分市场份额,到国产品牌快速崛起,国内化妆品市场正在发生哪些变化?国产美妆品牌如何做大做强?近日,记者在部...

    时间:06-19
  • 中国吸毒人数首次出现下降 冰毒成滥用“头号毒品”■

      《2018中国毒品形势报告》发布  吸毒人数首次出现下降  ■冰毒取代海洛因成滥用“头号毒品”■西北、东北地区制毒活动上升明显  本报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张璁)国家禁毒办日前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2...

    时间:06-19
  • 首届埃及中国当代小说青年翻译大赛正式启动

      新华社开罗6月18日电(记者吴丹妮)由开罗中国文化中心和埃及国家翻译中心合作主办、北京师范大学出版集团承办的首届埃及中国当代小说青年翻译大赛18日在开罗正式启动。  本次翻译大赛所选书目为第七届鲁迅文学...

    时间:06-19
  • 毕业论文查重要求更严格 专家:学风建设,功夫也应下在平时

      如果要问今年毕业生的毕业季关键词,“论文查重”一定是其中之一。   社交媒体上,关于论文重复率要求降低的吐槽天天都有。据媒体报道,部分学校的毕业论文重复率要求从以前的30%以内下降到20%,有的学校甚...

    时间:06-19
  • “火眼金睛”给地深超过珠峰的油藏做CT

       中石化在顺北油气田连续5次打破亚洲陆上最深油井的纪录,超深碳酸盐岩走滑断裂系统地震成像技术功不可没。  来自中石化西北油田的消息称,近日,由中国石化西北油田分公司、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石油物探技...

    时间:06-19
  • 多部门联合印发“行动计划” 让绿色出行享有最优先“路权”

      如今交通拥堵、耗时长和距离远已成为生活在大城市的上班族们面临的三大通勤难题,出行与每个人的生活质量息息相关,也影响着空气质量改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等。  近日,交通运输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生态...

    时间:06-19
  • 3万吨两栖攻击舰下水 地中海迎来新守护者

      近日,意大利海军多用途两栖攻击舰“里亚斯特”号举行了下水仪式,这是意大利自行建造的最新一型两栖攻击舰,为意大利最新“里亚斯特”级两栖攻击舰的首舰。值得注意的是,意大利总统塞尔吉奥·马塔雷拉、意大...

    时间:06-1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