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河南新规:法院“终本”需约谈申请人

2019-06-18 17:42:5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郑州6月18日电(记者李丽静)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近日出台规定:执行案件终结本次执行需约谈申请人,并就约谈方式方法内容作出具体规定。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近日出台的《关于规范终本案件征求申请执行人意见的若干规定》要求,终本约谈应在案件已符合终结本次执行程序条件,拟裁定终结本次执行程序前进行。约谈对象为申请执行人或其委托代理人(经特别授权)。约谈人为承办该执行案件的人民法院执行人员。

  约谈包含7项内容:告知约谈对象采取的财产调查措施;案件执行情况;被执行人的财产情况;询问是否还能提供被执行人的财产线索;终结本次执行程序的法律依据及法律后果;终结本次执行程序后申请执行人权利;听取约谈对象对终结本次执行程序的意见。

  规定明确,约谈原则采取面谈方式,也可以采取电话、邮件、传真、短信、微信等方式约谈。

  面谈至少有两名执行人员参加,地点可以在人民法院、约谈对象住所地或约定的其他地点。面谈内容应形成约谈笔录,经约谈对象和约谈人签名确认后入卷。

  采取面谈以外方式约谈,应先经执行局长审批,并将约谈记录的截屏图片、音视频资料等和《终本约谈表》一并入卷。

  执行内容仅为追缴诉讼费或罚款的;行政非诉执行案件;刑事财产刑执行案件;申请执行人申请终结本次执行程序等4类情况,不用约谈。

  • 相关阅读
  • 将享乐当做人生追求 副县长心怨组织过“两面人生”

      放纵欲望 种下“毒瘤”   将享乐当做人生追求,热衷于身边一片阿谀奉承,甘与“旁门左道”之人为伍……浙江省常山县人民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县长顾建华生活上放任、金钱上渴求,偏离了正确的人生航向,跌入...

    时间:06-19
  • 这些论文的作者是个变量

      这些论文的作者是个变量  山西财大学术委员会一委员学术不端受处分  打开中国知网,检索“山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刘维奇”,就会打开一个神奇的天地。  2007年10月15日,《珠江经济》杂志刊登了作者为刘维...

    时间:06-19
  • 人民日报评论:推动扫黑除恶向纵深发展

      近日,随着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进驻宁夏,第三轮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工作中的10省份全部实现督导组进驻,这也标志着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实现了对全国各省(区、市)的全覆盖,展现出党中央深入推进扫黑除恶的坚定决...

    时间:06-19
  • 美国阻挠中国企业发展 弱肉强食的“丛林法则”行不通

      题:弱肉强食的“丛林法则”行不通(国际论坛)   阻挠中国企业发展,美国一些人的确不乏惊人之举。联邦参议员马尔科·鲁比奥现在就露出一副很是坐不住的样子,6月17日跳起来提议修订法律,目的是禁止华为公...

    时间:06-19
  • 国产化妆品强势归来 占据化妆品56%的市场份额

      随着收入节节攀升,居民消费不断升级,“美丽消费”正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从外资品牌占据大部分市场份额,到国产品牌快速崛起,国内化妆品市场正在发生哪些变化?国产美妆品牌如何做大做强?近日,记者在部...

    时间:06-19
  • 中国吸毒人数首次出现下降 冰毒成滥用“头号毒品”■

      《2018中国毒品形势报告》发布  吸毒人数首次出现下降  ■冰毒取代海洛因成滥用“头号毒品”■西北、东北地区制毒活动上升明显  本报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张璁)国家禁毒办日前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2...

    时间:06-19
  • 首届埃及中国当代小说青年翻译大赛正式启动

      新华社开罗6月18日电(记者吴丹妮)由开罗中国文化中心和埃及国家翻译中心合作主办、北京师范大学出版集团承办的首届埃及中国当代小说青年翻译大赛18日在开罗正式启动。  本次翻译大赛所选书目为第七届鲁迅文学...

    时间:06-19
  • 人类过度需求或致非人灵长类动物面临灭绝风险

      美国开放获取期刊《PeerJ——生命与环境科学杂志》上最近发表的一项研究报告称,人类对粮食、能源、金属等商品的过度需求,正在侵蚀全世界非人灵长类动物的栖息地,使它们面临灭绝的风险。  报告指出,非人灵...

    时间:06-19
  • 毕业论文查重要求更严格 专家:学风建设,功夫也应下在平时

      如果要问今年毕业生的毕业季关键词,“论文查重”一定是其中之一。   社交媒体上,关于论文重复率要求降低的吐槽天天都有。据媒体报道,部分学校的毕业论文重复率要求从以前的30%以内下降到20%,有的学校甚...

    时间:06-19
  • “火眼金睛”给地深超过珠峰的油藏做CT

       中石化在顺北油气田连续5次打破亚洲陆上最深油井的纪录,超深碳酸盐岩走滑断裂系统地震成像技术功不可没。  来自中石化西北油田的消息称,近日,由中国石化西北油田分公司、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石油物探技...

    时间:06-1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