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诠释奉献本色 他们有此共同标签

2019-09-04 12:18:1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5日电(杨晓波)在百姓需要或灾难来临时,他们总是能够“舍小我,顾大我”。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墨脱县背崩乡地东村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高荣1993年从部队退役后,本有机会在外边干出一番事业,但看到村里的道路、就医、教育、用电等都有困难,他决定留下来,与乡亲们一同奋斗。

  经过在部队的历练,高荣学习了技能、开拓了眼界,回到村里把这些都用上了。墨脱县是全国最后一个通公路的县,雨季降雨量极大,常发生泥石流滑塌,以往物资输送需要翻过几座高山。20年来,高荣带着乡亲们不懈努力,让今日的地东村通电、通路、通渠,有了学校和医院,创造了多个墨脱县的第一。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高荣当上村支书后,走村入户,了解民情,不分昼夜地为村民想致富办法。也是从那时起,他“战斗狂人”的称号逐渐在地东村村民中传播开来。

  “部队的经历,让我学会了吃苦耐劳、敬业奉献。面对烦多的困难时,‘老墨脱’精神支撑着我。既然村民们信任我,我就应该全身心去工作,不能辜负大家对我的期望和信任。”高荣说。

  当地人干部群众评价他时刻关心着他人,不计个人得失,模范带头、率先垂范,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党员的深刻内涵。2019年6月,高荣当选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在大家看来,这个荣誉对他来说是实至名归,也将带动更多干部为百姓谋福祉做贡献。

朱清介绍山体滑坡救灾情况。杨晓波摄

  同样有过部队经历的朱清,一个四川资阳人,已经成为昌都江达县的一份子。从19岁退伍到江达县择业,他在这里生活工作了24年,书写着“江达精神”。

  每当这里有灾难,他都选择冲锋在前;每当有需要帮忙的事,他会义不反顾去支持。最近两年江达县境内发生过几次险情,他都带着公司员工、设备及物资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他的公司也积极承担脱贫攻坚的任务,选择最为偏远的帮扶对象,盖新房子、送奶牛和现金,助力帮扶对象真正实现脱贫。

  2016年,朱清在微信上看到一个同普乡的救助信息——年仅2岁的吉美旺姆需要做眼肿瘤摘除手术。经过与当地驻村队长联系、确认情况属实后,他当即捐款4万元给吉美旺姆做手术,帮助她重见光明。

  “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退伍军人,任何时候我都会冲锋在前。江达是我的第二故乡,在家乡遇到困难的时候,作为江达本地企业,我们有义务和责任为江达的老百姓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朱清这样述说自己的初衷。

  除了退伍军人,高荣和朱清还有个共同的标签——共产党员。他们敬业奉献,一心为民。在平凡的岗位上,他们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感人的事迹,用行动诠释一名基层党员本色。

  • 相关阅读
  • 中国二十年来退耕还林还草累计逾五亿亩

      我国二十年来退耕还林还草累计逾五亿亩   □ 本报记者 侯建斌   今年是我国实施退耕还林还草工程20周年。记者9月5日从此间在陕西延安召开的全国退耕还林还草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年来我国累计实施退耕...

    时间:09-06
  • 新华时评:重启磋商是解决问题的正确选择

      新华社北京9月5日电 题:重启磋商是解决问题的正确选择  新华社记者韩洁、陈炜伟  9月5日上午,又传来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牵头人通话的消息,与前几次相比,此次通话信息量丰富——“双方同意10月初在华盛顿...

    时间:09-05
  • 京雄城际铁路北京段试运行 北京西站20分钟到大兴机场

      20多分钟从北京西站到大兴机场!京雄城际铁路(北京段)开始试运行  新华社北京9月5日电(丁静、岳阳)我国智能高铁的标志性工程之一——京雄城际铁路(北京段)结束为期27天的联调联试,5日起正式转入运行试...

    时间:09-05
  • 浙江省与法国上法兰西大区签署合作协议

      新华社巴黎9月5日电(记者徐永春)中国浙江省与法国上法兰西大区4日在法国里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同意全面加强两地合作交流,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上法兰西大区议会副主席萨尔瓦托雷·卡斯蒂廖内表...

    时间:09-05
  • 近期台风“组团”?专家提醒入秋后仍要防范台风

      近期台风“组团”?专家提醒入秋后仍要防范台风  新华社北京9月5日电 题:近期台风“组团”?专家提醒入秋后仍要防范台风  新华社记者高敬  “白鹿”“杨柳”“剑鱼”“玲玲”……近10多天,多个台风影响...

    时间:09-05
  • 宋涛会见新西兰国家党代表团

      新华社北京9月5日电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5日在北京会见由新西兰国家党领袖布里奇斯率领的代表团,就加强两党交流合作、共同反对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等交换意见。...

    时间:09-05
  • 张春贤出席朝鲜国庆71周年招待会

      中新社北京9月5日电 (记者 张素)9月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春贤应邀出席朝鲜国庆71周年招待会并致辞,期间同朝鲜驻华大使池在龙就中朝关系交换了意见。(完)...

    时间:09-05
  • 刘鹤:金融业要主动担当作为,促进经济金融稳健运行

      中新社北京9月5日电 中国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5日召开全国金融形势通报和工作经验交流电视电话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金融委主任刘鹤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时间:09-05
  • 王毅会见文莱公主玛斯娜

      新华社北京9月5日电(记者朱超)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5日在北京会见文莱公主玛斯娜。   王毅表示,中文两国始终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相互支持,是大小国家和平相处的典范。习近平主席同苏丹陛下建立了牢固...

    时间:09-05
  • 栗战书在省级人大立法工作交流会上强调 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地方立法工作 更好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

      新华社天津9月5日电(记者陈菲)省级人大立法工作交流会4日至5日在天津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立法工...

    时间:09-0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