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军运会立体医疗卫生保障工作准备就序

2019-10-14 15:16:00

来源:新华网

  军运会立体医疗卫生保障工作准备就序

  新华社武汉10月14日电(记者冯国栋、黎昌政)武汉军运会建立了“水、陆、空”立体医疗保障模式,相关准备工作已全部就序,组委会将为所有运动员、技术官员、赛事服务人员和观众提供医疗卫生保障服务。

  武汉军运会医疗保障调度中心医疗组组长孙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军运会组织120台救护车、2架医疗救援直升机、6艘水面医疗船,赛事期间提供全方位立体式急救转运医疗服务,无缝对接联动,确保救援全覆盖、响应无延迟。

  此次军运会将有来自100多个国家的现役军人同台竞技。为提供快速、专业、全方位的医疗卫生保障服务,组委会依托武汉地区的医疗卫生资源,确定了5所官方医院、19所门急诊定点医院、44所定点医院和16所特殊治疗定点医院,承担赛时医疗保障任务。

  “军运会比赛及训练场馆、媒体中心和接待酒店均制定单独医疗保障方案。‘一馆一册’,确保医疗保障服务落实到位。”孙飞说。

  据介绍,参与医疗保障服务的人员都经过培训,考核合格才能注册上岗。此前,各相关方面还结合测试赛开展过实战演练,实地考察熟悉环境,细化救治和转运流程及风险预案。

  “军运村医疗卫生服务中心是医疗卫生保障的重点,选调的103名骨干医疗人员中,医学专家均具备留学背景,相关工作团队已进驻并进入工作状态。”孙飞说。

  另悉,军运会医疗保障服务注重“办赛事”和“建城市”有效结合,补齐城市短板:多方筹措120台救护车,组建与城市急救体系并行的赛会急救保障系统,不与市民正常院前急救需求争资源,赛后将其补充到城市急救体系特别是新城区急救网络中;在全市大型体育场所、高等院校安置170台全自动除颤仪,作为“救命神器”大量进入公共场所,可后续使用;利用移动终端和互联网组建赛时医疗保障电子地图管理系统,可在以后赛事和大型活动中移植使用,提升医疗保障管理和指挥水平。

  • 相关阅读
  • 粮库实吗、质量好吗、进口多吗——中国的粮食安全“三问”

      新华社北京10月14日电 题:粮库实吗、质量好吗、进口多吗——中国的粮食安全“三问”   新华社记者王立彬、董峻、高敬   我国粮食库存实不实,能否保障市场供应?粮食质量是否可靠,能否保障舌尖上的安...

    时间:10-14
  • 云南红河对国务院大督查发现的“红顶协会”问题进行整改

      云南红河对国务院大督查发现的“红顶协会”问题进行整改 追责8人清退551万元  新华社昆明10月14日电(记者字强)国务院第六次大督查在云南督查发现,红河州建水县存在“红顶协会”强迫个体工商户入会缴费问题。...

    时间:10-14
  • 第十届茅盾文学奖颁奖典礼举行 黄坤明出席并会见获奖作家

      第十届茅盾文学奖颁奖典礼举行 黄坤明出席并会见获奖作家   新华社北京10月14日电 第十届茅盾文学奖颁奖典礼于10月14日晚在国家博物馆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出席并为获奖作家颁奖...

    时间:10-14
  • “雪龙2”首航 中国南极考察“双龙探极”时代来临

      中新社深圳10月14日电 (记者 阮煜琳)中国首艘自主建造的极地科学考察破冰船“雪龙2”号15日将首航南极,与中国极地破冰船“雪龙”号一起执行中国第36次南极考察任务,这也标志着中国南极考察“双龙探极”时代...

    时间:10-14
  • 胡春华会见塔吉克斯坦第一副总理赛义德

      中新社北京10月14日电 (记者 梁晓辉)中国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14日在中南海会见了塔吉克斯坦第一副总理赛义德一行。   胡春华表示,中方愿同塔方共同努力,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深化共建“一带一路...

    时间:10-14
  • “雪龙2”号正式亮相!你关心的问题都在这里

      “雪龙2”号正式亮相!你关心的问题都在这里  新华社深圳10月14日电 题:“雪龙2”号正式亮相!你关心的问题都在这里   新华社记者刘诗平、王雨萧   我国首艘自主建造的极地科学考察破冰船“雪龙2”号1...

    时间:10-14
  • 李克强主持召开部分省政府主要负责人经济形势座谈会

      李克强主持召开部分省政府主要负责人经济形势座谈会强调   砥砺实干 攻坚克难   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   新华社西安10月14日电 10月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

    时间:10-14
  • 专访:尼泊尔积极拥抱中国机遇——访尼泊尔知名学者尤巴拉杰

      专访:尼泊尔积极拥抱中国机遇——访尼泊尔知名学者尤巴拉杰   新华社加德满都10月14日电 专访:尼泊尔积极拥抱中国机遇——访尼泊尔知名学者尤巴拉杰   新华社记者毛鹏飞 周盛平 白旭   尼泊尔知...

    时间:10-14
  • 山东已建立222对友城关系 国际“朋友圈”持续扩大

      中新网济南10月14日电 (赵晓)山东国际友城合作发展大会将于10月15日至20日在济南、青岛举行。自1979年以来,山东已同75个国家的地方政府建立友好城市关系222对、友好合作关系241对,相关单位对外建立友好学校...

    时间:10-14
  • 《中国的粮食安全》白皮书发表:国家粮食安全是头等大事

      央视网消息:今天(14日)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发表《中国的粮食安全》白皮书,这是继1996年后,中国政府发表的第二部粮食白皮书。   《白皮书》突出强调了国家粮食安全是头等大事的战略定位,体现了以人民为...

    时间:10-1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