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检方依法分别对赵云辉、郭唐寅、宋立决定逮捕

2019-11-20 20:44: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检方依法分别对赵云辉、郭唐寅、宋立决定逮捕

  中新社北京11月20日电 (记者 张素)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20日发布消息称,检察机关依法分别对赵云辉、郭唐寅、宋立决定逮捕。

  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赵云辉(正厅级)涉嫌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一案,由内蒙古自治区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通辽市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对赵云辉作出逮捕决定。

  湖北省应急管理厅原党组书记、厅长郭唐寅(正厅级)涉嫌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滥用职权、徇私枉法、伪造身份证件一案,由湖北省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荆门市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滥用职权罪、徇私枉法罪、伪造身份证件罪对郭唐寅作出逮捕决定。

  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书记宋立(副厅级)涉嫌受贿一案,由浙江省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浙江省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宋立作出逮捕决定。

  此外,检察机关依法分别对程琳、朱永盛、田理明提起公诉。

  山西省晋城市政府原党组成员、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国资委)原党委第一书记程琳(副厅级)涉嫌受贿罪一案,由阳泉市人民检察院向阳泉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方起诉指控:2000年至2018年,被告人程琳在担任沁水县委副书记、县长,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工程承揽、工程款结算、项目审批、煤矿承包、煤矿安全检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海南省三亚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朱永盛(副厅级)涉嫌受贿罪一案,由海南省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向海南省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方起诉指控:被告人朱永盛利用职务上的便利,索取和非法收受陈某文、陈某明等人给予的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利用职权或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张某飞、杨某平等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黄某昌、洪某频等人谋取不正当利益,收受其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河北省衡水市枣强县委原书记田理明(正处级)涉嫌受贿一案,由张家口市蔚县人民检察院向蔚县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方指控:被告人田理明在担任枣强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或利用其职权或者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数额特别巨大,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完)

  • 相关阅读
  • 曾培炎:科技脱钩和人为设限背离创新初衷

      中新网北京11月21日电 (记者 陈康亮)中国国务院原副总理、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理事长曾培炎21日在京表示,科技脱钩和人为设限不符合数字经济的发展方向和趋势,也将增加创新成本,背离了创新初衷。  ...

    时间:11-21
  • 两部门:6岁以下儿童可免费乘客运班车 儿童乘车优惠可看年龄

      中新网客户端11月21日电(李金磊)交通运输部会同国家发改委21日印发《关于深化道路运输价格改革的意见》,明确符合条件的儿童乘坐客运班车享受免费乘车或者客票半价优待。在儿童身高标准基础上,增加以年...

    时间:11-21
  • 浙江表彰22名见义勇为先进人物

      新华社杭州11月21日电(记者郭潇宇)11月20日,浙江省见义勇为先进人物表彰暨见义勇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对浙江省近年来涌现出的22位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会上,22人被浙江省政府记(追记...

    时间:11-21
  • 官方拟规定:食品标识不得明示暗示涉及疾病预防治疗

      中新网11月21日电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近日印发《食品标识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稿明确了食品标识不得标注的内容,包括明示、暗示以及涉及疾病预防、治疗功能的;非保健食品明示或者暗示具...

    时间:11-21
  • “雪龙兄弟”抵达中山站附近海域 雪龙2号首次破冰作业

      “雪龙兄弟”抵达中山站附近海域 “雪龙2”号首次破冰作业   新华社“雪龙2”号11月21日电(记者刘诗平)中国“雪龙兄弟”——“雪龙”号和“雪龙2”号极地科考破冰船20日顺利抵达中国第36次南极科学考...

    时间:11-21
  • 中国青海省与尼泊尔两地专家座谈在尼泊尔加德满都市举行

      中国青海省与尼泊尔两地专家座谈:从具体合作领域入手共建“一带一路”   中新网加德满都11月21日电 (记者 张晨翼)以“一带一路”为主题的中国青海省与尼泊尔两地专家座谈会20日下午在尼泊尔加德满都...

    时间:11-21
  • 中科院首次组团参加全球科技创新大会

      中新网布鲁塞尔11月21日电 第三届全球科技创新大会(G-STIC)20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拉开帷幕。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首次作为协办单位,承办大会“能源专场”,重点关注与现代区域能源供应相关的创...

    时间:11-21
  • 中国自主研发抗癌新药首次出海 将面临竞争压力

      中国抗癌新药首出海   《中国新闻周刊》记者/彭丹妮   发于2019.11.25总第925期《中国新闻周刊》   近年来,中国上市的抗癌新药,绝大多数都是跨国药厂的进口产品。比如,中国2017年批准上市的...

    时间:11-21
  • 网络诈骗“黑色产业”市场规模已高达1100亿元

      在中国人民银行指导下,中国社会科学院授权,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北京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近日在北京发布了金融科技、监管科技和区块链三本蓝皮书。根据蓝皮书,科技在改变我们的生活...

    时间:11-2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