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国防部:7月1日零时起,预备役部队全面纳入军队领导指挥体系

2020-07-01 20:47:5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7月1日电(记者梅世雄、梅常伟)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7月1日就预备役部队领导体制调整答记者问。他说,根据《中共中央关于调整预备役部队领导体制的决定》,自2020年7月1日零时起,预备役部队全面纳入军队领导指挥体系,由现行军地双重领导调整为党中央、中央军委集中统一领导。

  吴谦说,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和完善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制度,完善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的体制机制,确保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党中央决定,按照军是军、警是警、民是民的原则,对预备役部队领导体制进行调整。

  吴谦说,这次主要是调整预备役部队领导体制,预备役部队是人民解放军组成部分的属性没有发生变化。预备役部队作为各军兵种力量体系的构成要素,是现役部队的有效补充,与现役部队共同履行新时代军队使命任务。

  在回答记者关于这次预备役部队调整改革还有哪些重大举措时,吴谦表示,主要有三个方面:

  第一,完善预备役部队的军兵种比例,压减陆军预备役部队,增加其他军兵种预备役部队,推动军兵种比例更加协调。

  第二,优化预备役部队的结构布局,本着精干、适用的原则,适应战争形态演变和未来作战需求,与现役部队一体筹划、融合发展,实现对现役部队提供有效支撑和补充。

  第三,不断完善预备役部队政策法规,适应新的时代特点和建设要求,健全预备役部队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树立依法服役、依法履责、依法保障的鲜明导向,为预备役部队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 相关阅读
  • “闽宁对口扶贫协作援宁群体”事迹在宁夏引起热烈反响

      携起手来奔小康——“闽宁对口扶贫协作援宁群体”事迹在宁夏引起热烈反响  连日来,“闽宁对口扶贫协作援宁群体”的先进事迹在宁夏各地引起强烈反响,宁夏各族干部群众纷纷表示,闽宁合作,帮的是钱和...

    时间:07-05
  • 新业态发挥新动能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育新机 开新局】新业态发挥新动能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握扩大内需这一战略基点,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时间:07-05
  • 习近平同加纳总统阿库福-阿多就中加建交60周年互致贺电

      新华社北京7月5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7月5日同加纳总统阿库福-阿多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60周年。   习近平在贺电中指出,中加建交60年来,两国传统友谊历久弥坚,务实合作成果丰硕。近年来,中加合...

    时间:07-05
  • “审管执”流程再造提升行政效能

      央视网消息:近日,北京经济开发区发布了《审批、监管和执法链条式闭环管理工作指引》,按照“一个机构管审批,一支队伍管执法,职能部门强监管”的改革要求,通过审批、监管、执法流程再造,提升行政效...

    时间:07-05
  • 闽宁对口扶贫协作援宁群体接续奋斗 携手向前

      接续奋斗 携手向前  ——“闽宁对口扶贫协作援宁群体”先进事迹引发热烈反响  武夷山贺兰山相连,黄河水闽江水相融。  11批180余名福建挂职干部,2000余名支教支医支农工作队员、专家院士、西部计...

    时间:07-05
  • 今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发布 以公开促落实促规范促服务

      今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发布   以公开促落实促规范促服务  六部分内容、19项要点,亮点频出、干货满满,《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以下简称“工作要点”)日前出台。这是国办连续第九年发布工作要点,...

    时间:07-05
  • 粤港澳大湾区区域融合加速跑 共享民生发展成果

     央视网消息:《深化粤港澳合作 推进大湾区建设框架协议》签署三年以来,粤港澳三地在教育、社会保障、生态环境等领域紧密合作,加快融合。在粤港澳大湾区生活的人可以享受到更加优质和便捷的公共服务资源...

    时间:07-05
  • 新业态、新消费推动制造业企业加速转型

      央视网消息:随着新业态、新模式加速创新,各种新型消费迸发出强大的活力。国家统计局统计数据就显示:今年1—5月份全国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同比增长11.5%,占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四分之一。5月份,全...

    时间:07-05
  • 二飞冲天!长征系列运载火箭“三天两战”

      中新网上海7月5日电 (郑莹莹 郭超凯)北京时间7月5日,中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发射试验六号02星。这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三天两战”。就在7月3日,中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

    时间:07-0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