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跟着总书记学习二十大报告|高质量发展是首要任务

跟着总书记学习二十大报告|高质量发展是首要任务

2022-11-25 08:25:29

来源:央视网

  天天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

  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没有坚实的物质技术基础,就不可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新时代新征程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一系列战略部署——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并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央视网《天天学习》特推出长图解,邀您一起从总书记讲话中理解高质量发展的深刻要义。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

  • 相关阅读
  • 让老县城焕发新活力(深阅读)

      永新县幸福街街景改造前后对比,左图摄于2018年1月,右图摄于2020年12月。  永新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从江西省吉安市市区出发,沿泉南高速向西往罗霄山深处驶去。一路重峦叠嶂,几条隧道...

    时间:11-27
  • 把为民服务落到实处(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二十大代表这样带头干)

      一场雪过后,北方气温骤降。一大早,党的二十大代表、辽宁省辽阳市公安局宏伟分局政委刘娜搓着冻红的双手,快步走进宏伟区的化工治安派出所。见到所长王立海和宏伟分局窗口服务大队队长滕...

    时间:11-27
  • 在乡村振兴中显身手(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

      一大早,山东省济南市章丘区三涧溪村村委会主任叶贵芬骑上电动车,直奔区政府所在地。今年,三涧溪村加快产业升级,新建的商业酒店、冷链物流基地、商业中心需要协调办理有关手续。40岁的...

    时间:11-27
  • 畅通物流配送环节  保障群众生活所需(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本报北京11月26日电 (记者朱竞若、贺勇)26日举行的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307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256次会议指出,北京市疫情防控处在逆水行舟、不进...

    时间:11-27
  • 在重大工程建设中绽放青春风采(青春派·新征程上的青年工程师②)

      图①:张超凡对动车车载设备进行检查。  邢 星摄(人民视觉)   图②:闫禹在做学术报告。  港珠澳大桥管理局供图   图③:杨宁(右)在乌东德水电站建设现场解决施工难题。 ...

    时间:11-27
  • 科技强国,奋斗有我(青春之声)

      11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的队员们回信,希望他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推动航空科技自立自强上奋勇攀登,在促进航空工业高质量发展上积极作为...

    时间:11-27
  • 群众的事再小也是大事(青春日记)

      我是一名社区警察,从警14年,一直干的是片儿警。我们派出所辖区内有2000多家企业,人口约20万,点多、面广、事琐碎,从警那天起,我就一直琢磨怎么把群众服务好。  刚工作那会儿,片区里...

    时间:11-27
  • 大国仪仗  擎旗向前(强军路上)

      图①:国旗护卫队执行升旗任务。   新华社记者 陈钟昊摄   图②: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上,护旗手闫振望着五星红旗,流下激动的泪水。  受访者供图   图③:联合军乐团在训练。 ...

    时间:11-27
  • 让创新创造在军营蔚然成风(金台点兵)

      近日,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在广东珠海落下帷幕。空军歼—20、运—20等50型武器装备在航展上集中亮相,运油—20、歼—16、攻击—2无人机首次振翅中国航展……人民空军以更加开放...

    时间:11-27
  • 推动亚太地区实现包容和可持续增长

      比亚迪纯电动客车行驶在智利街头。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供图   工作人员在印尼mRNA疫苗生产基地对疫苗进行质量控制检测。  云南沃森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供图   重庆中新肿瘤医院...

    时间:11-2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