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创新服务暖人心(新春走基层)

2023-01-24 08:14:0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大年三十,下午6点多,山东潍坊北站,职工滕晓菲虽然不值班,却依然来到候车大厅。一是带着水饺陪陪正在值班的丈夫杨延军,二是看看有没有能帮忙的。

  今年是国家优化调整防疫政策后的首个春运,作为济青、潍莱、潍烟高速铁路交会的枢纽——潍坊北站迎来了客流高峰,春运期间预计发送旅客16万人次左右。为了给旅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潍坊北站创新推出了“暖心餐桌”“管家式一站服务”等多项举措。

  候车大厅里,旅客熙熙攘攘,工作人员忙碌不停,茶水间外侧设立的“暖心餐桌”,方便了很多旅客就餐。

  “旅客同志们,旅客同志们……”前方响起了检票广播声,是杨延军拿着小喇叭,站在检票口,提醒旅客检票进站。

  听说杨延军一会要去照顾重点旅客,滕晓菲立刻换上工装把这个活接了过来。春运开始后,针对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增多的情况,潍坊北站推出了“管家式一站服务”,重点旅客只要提前打来电话,告知身体情况、到站时间、乘坐车次,车站就会指定专人引导进站,提供查验车票、安检、专区候车等“管家式一站服务”。

  赶在春运前,国铁济南局还完成了母婴候车室、商旅通道等硬件设施的改造升级,对客运引导标识重新设计、规范、改造,为旅客提供更加贴心细致的服务。


  《 人民日报 》( 2023年01月24日 02 版)

  • 相关阅读
  • 年味浓浓 日子红火

    灶台里柴火烧得通红,锅中油开始翻滚沸腾,一盆莲藕肉馅已备在台面上……大年三十下午,安徽宣城,台湾同胞邱诗晴麻利地系上围裙,手指翻转间,一粒肉丸在指尖成形,滑入锅中。几分钟后,“炸...

    时间:01-27
  • “为中阿共建‘一带一路’贡献力量”

    在阿根廷西北部高原上,太阳才刚刚从地平线上升起,许信涛就驱车前往贝尔格拉诺货运铁路(以下简称贝铁)改造项目现场,开始了一天的工作。由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这一项目连接...

    时间:01-27
  • 汇聚经济发展的澎湃动能和强劲信心(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

      田间地头,种粮户精心管护农田;工厂车间,一线工人铆足干劲生产;物流运输线上,工作人员加班加点保通畅……浓浓年味里,许许多多劳动者干劲十足,用辛勤和汗水铸就新春最美的风景线,汇聚...

    时间:01-26
  • 传承中求创新  平凡中见真情

      刚刚过去的一年对于我们是极不平凡的。生活渐复常态,人们在新春将至之际满怀期许。总台2023年春晚的创作者充分体会这样的心境,以一条充盈温情与希望、满载祝福与祈愿的情感主线串联起整台...

    时间:01-26
  • 致读者(新春走基层·特别报道·民俗美)

      过大年,享民俗。春节是我国最盛大的传统节日,祭灶、守岁、拜年,逛集市、贴春联、赏花灯,除旧布新、醒狮送瑞、迎禧接福……这些古老习俗,不仅为万家团圆的时刻增添浓浓的喜庆味道,还...

    时间:01-26
  • 20岁青年创新彩灯工艺(新春走基层·特别报道·民俗美)

      大年初二,河南省开封市顺河回族区理事厅街传出阵阵欢笑,街巷深处的“汴京灯笼张”彩灯展览馆里人头攒动。在凤戏牡丹灯前,游客曹孟琪举起手机给家人拍照留念。“凤凰牡丹象征祥瑞美好,新...

    时间:01-26
  • 00后女孩传承醒狮文化(新春走基层·特别报道·民俗美)

      锣鼓声中,粉白相间的狮子忽闪着眼睛、跃动着身躯,表演“寻青”“采青”“腾空跳”等动作,勇猛灵活。正月初一,锣鼓喧天,在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人和镇,南兴合兴堂醒狮队一大早就忙活起来...

    时间:01-26
  • 呈现消费旺盛和经济复苏的良好开端

      1月24日,癸卯兔年大年初三晚8时,澳门旅游塔下的西湾湖广场人潮涌动。  音乐声连连,花车一辆辆,盛装的演员,欢笑的观众,汇聚成夜晚欢乐的海洋,“兔跃盛世 欢乐春节2023年农历新年花...

    时间:01-26
  • 坚决打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本报北京1月25日电 (记者王浩)春节期间大量人员返乡,近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召开调度会,会议强调各地要始终绷紧农村地区疫情防控这根弦,思想上再重视,力...

    时间:01-26
  • 加强医疗资源调配  有效提升救治水平

      “高龄人群症状缓解,但影像学改变不明显的,存在复发风险。要关口前移,密切观测,先症而治,截断病势……”1月17日,在天津一个重症新冠病毒感染病例中医专家会诊视频会议现场,中国工程...

    时间:01-2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