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中国经济拥有强大韧性和活力”

2023-02-03 08:30:0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22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超过120万亿元人民币。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经济保持稳健发展。我对中国经济发展前景充满信心。”泰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顾问、泰国法政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阿颂西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阿颂西多年来一直关注中国经济发展。他表示,近年来,中国不断调整产业结构,积极推动科技创新以及数字经济、绿色经济发展。中国经济实力不断实现历史性跃升,一直是世界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

阿颂西表示,中国具有全球最完整、规模最大的工业体系,强大的生产能力,完善的配套能力,还有包括4亿多中等收入群体在内的14亿多人口所形成的超大规模市场等优势,“中国经济拥有强大韧性和活力,能够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

阿颂西认为,中国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这是对历史经验的深刻总结。实体经济是构筑未来发展战略优势的重要支撑。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以制造业为代表的实体经济稳扎稳打,成就了经济增长的奇迹,也逐步增强了中国经济抵御风险的能力。“期待中国继续推动能源、绿色交通、数字技术、航空航天等产业发展,不断夯实实体经济根基,为促进世界经济稳定复苏作出更大贡献。”

近年来中国科技发展成就让阿颂西印象深刻。他表示,中国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尤其是近10年来,中国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以科技创新支撑高质量发展,为中国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劲动能。”

阿颂西表示,泰中是亲密友好邻邦,“泰中一家亲”深入人心。随着中国不断优化调整防疫措施,有序恢复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泰国旅游业将迎来新机遇。“泰国人民欢迎中国朋友,期待泰中经济合作更上一层楼,继续造福两国民众。”

(本报曼谷2月2日电)

《 人民日报 》( 2023年02月03日 03 版)

  • 相关阅读
  • 靠实干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开年经济工作述评  本报记者  新的春天,展现在我们面前的,是一个生机勃勃的中国。  1月28日,春节假期后首个工作日——  上海,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大会召开,195项任务举措...

    时间:02-06
  • 保护长城的年轻人(青春派)

      图①:鲁婷婷在对万里长城第一墩进行测量检测。   本报记者 王锦涛摄   图②:郭洪秀用铲刀劈开荆棘。   本报记者 张腾扬...

    时间:02-05
  • 奋跃而上  飞速奔跑(青春之声)

      春节期间,新疆军区某边防团青年官兵踏雪巡边,用行动诠释对祖国和人民的赤胆忠心;浓厚的节日氛围中,青年铁路人坚守岗位,全力以赴守护万家团圆的旅途;晨光初露,快递小哥已奔忙于大街小...

    时间:02-05
  • 扎根一线  锻造青春(青春日记)

      钢筋林立、机器轰鸣、焊花飞溅……新年伊始,建设工地处处都是抢工期、赶进度的火热场景。作为中建三局重庆分公司的一名建设者,我也开始了忙碌的工作。从2008年初入建筑行业成为一名施工员...

    时间:02-05
  • 抓好节日战备  守护家国安宁(新春走基层)

      图①:新疆军区红其拉甫边防连官兵踏雪巡逻。   唐 帅 马学智摄影报道   图②:海军长沙舰官兵正在值班。   杜晓康摄 ...

    时间:02-05
  • 建设强大的现代化后勤(金台点兵)

      闽中山区,某保障旅将保暖物资第一时间投送至数百公里外的任务部队;雪山之巅,某汽车运输团从难从严组织夜间行车、复杂环境道路驾驶等课目训练;白山黑水,某弹药营遥控无人车将演练前线所...

    时间:02-05
  • 健全国防动员工作机制(国防视线)

      “作战行动即将展开,请大家以兵员动员、保交护路、要地防空、装备物资保障为重点,预判情况、预想任务、预做准备……”前不久,吉林省组织了一场动员支前演练。记者看到,随着演练进程的推...

    时间:02-05
  • 庆新春  叙友谊  送祝福

      中国海外港口控股有限公司员工一起包饺子,庆祝兔年春节到来。   中国海外港口控股有限公司供图 ...

    时间:02-05
  • 绘出美好生活新画卷(坚持“两创” 书写史诗·新征程 新辉煌)

      新年画《新农村的春天》,作者陈业华。   新年画《兔年新春》,作者郭晨艳。 ...

    时间:02-05
  • 大数据赋能,让社会治理更智慧(深阅读)

      核心阅读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必须抓好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江苏省南通市抓住机遇,以大数据赋能社会治理,探索在危化品监管、沿江沿海大保...

    时间:02-0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