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习近平会见第十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代表

习近平会见第十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代表

2023-05-09 09:09:2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王沪宁蔡奇参加会见



  5月8日,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王沪宁、蔡奇等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第十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代表。

  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摄

  本报北京5月8日电(记者李昌禹)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8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第十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代表,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大家表示热烈欢迎,向世界各地华侨华人致以诚挚问候。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王沪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办公厅主任蔡奇参加会见。

  上午10时30分,习近平等来到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全场响起长时间的热烈掌声。习近平等向代表们挥手致意,同大家亲切交流并合影留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石泰峰参加会见并在当天上午的大会开幕式上讲话。他指出,海外侨胞具有融通中外的独特优势,是连接中国与世界的重要桥梁和纽带,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生力军。希望广大海外侨胞携手同心、勇毅前行,深入践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积极促进世界和平与中外友好,积极促进全球发展与合作共赢,积极促进中外交流与文明互鉴,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征程上谱写新篇章。

  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是全球华侨华人主要社团及负责人联谊交流的重要平台。本届大会以“融通中外推动共筑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题,来自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00位华侨华人社团负责人参加大会。

  王毅、蒋作君参加会见。

  《 人民日报 》( 2023年05月09日 01 版)

  • 相关阅读
  • 惠民生  促消费(快评)

      配齐基本生活保障类业态,发展品质提升类业态,借助数字技术串起线上线下生活圈……天津建设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在满足居民日常所需的基础上,因地制宜,优化社区消费空间布局,以满足居民品...

    时间:05-11
  • 李舸当选新一届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

      新华社北京5月10日电 (记者余俊杰)中国摄影家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0日在京闭幕。大会选举李舸为中国摄影家协会第十届主席。  大会还选举王琛、刘鲁豫、李树峰、杨越峦、吴健、宋靖...

    时间:05-11
  • 冯巩当选新一届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

      新华社北京5月10日电 (记者王思北)中国曲艺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10日在京闭幕。大会选举冯巩为中国曲艺家协会第九届主席。  大会还选举冯欣蕊(女)、闫淑平(女)、杨发航、吴文...

    时间:05-11
  • 2023年中国品牌日活动开幕

      新华社上海5月10日电 (记者陈炜伟、桑彤)2023年中国品牌日活动10日在上海开幕,活动主题是“中国品牌,世界共享;品牌新力量,品质新生活”。  活动由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中宣部、工业...

    时间:05-11
  • 在全社会弘扬劳动精神(人民论坛)

      广袤田野,农民群众抢抓农时,辛勤劳作耕耘;生产车间,大国工匠钻研技艺,不断破解工艺难题;科研院所,研发人员埋头攻关,科技创新硕果累累;街头巷尾,快递小哥穿梭骑行,社区服务精细温...

    时间:05-11
  • 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国际社会看中国式现代化)

      现代化的本质是人的现代化。实现现代化是近代以来中国人民矢志奋斗的梦想。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中国式现代化以实现人自由而全面的发展为最终目标,追求人民至上...

    时间:05-11
  • “向设施农业要食物”(延伸阅读)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树立大食物观,发展设施农业,构建多元化食物供给体系。  解决吃饭问题,不能光盯着有限的耕地。“向设施农业要食物”的嘱托,逐步成为现实:日光温室、植物工厂和集...

    时间:05-11
  • 依托区位优势  发展内河航运(记录中国)

      5月10日,重庆两江新区果园港,公路、水运等多通道运输在此交汇,这个“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联结点呈现繁忙景象。  本报记者 姜 峰摄   5月10日,依托京杭运河的山东济宁港航龙拱...

    时间:05-11
  • “舟”行天地 载梦远航(科技自立自强·逐梦深空)

    图①:中国空间站示意图。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供图   图②:长征七号运载火箭正在进行垂直总装。   史 啸摄 ...

    时间:05-11
  • 引导更多青年参与志愿服务

    本报天津5月10日电 (记者武少民、李家鼎)“青年非遗工坊”推出非遗互动体验活动,让青少年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电力知识普及课户外开讲,青年志愿者向观众普及节能降碳知识……5月6日...

    时间:05-1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