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母子取钱交学费被人尾随抢劫 儿子守银行门待劫犯

取钱交学费被抢劫 守银行待劫犯

2010-08-24 09:01:46

来源:

  “我和妈妈到银行去取学费,发现有人偷看,就让妈妈赶紧上车转移,结果下车快到家时,还是被抢劫了!”昨日发生在商洛的这起抢劫案,警方已着手调查。

  取钱时 有个青年尾随着他们

  8月23日下午3时左右,在商洛市北新街西岗楼邮政储蓄银行门口,一个撑伞的小伙站在雨中静静看着路人。他说:“我想在这里找到那个尾随我们取钱的人。”这小伙是西北大学的大二学生,叫张丹舟。两个多小时前,他和妈妈在这家邮政储蓄银行取出15000元钱,离开才半小时,钱就被抢了。

  张丹舟介绍,8月23日,他与妈妈一起到这家银行取学费、生活费,共15000元。取钱时,他就发现一个30岁左右、身高约1.7米、瘦瘦的青年在身边左顾右盼,于是他暗示妈妈赶紧上车回家,把钱放起来。从银行到东边的2路车站,也就100来米,张丹舟一直让妈妈走在前面,他在后面专门看有无人员跟踪。等妈妈上车后,他才放心回来。“大约下午1点半时,妈妈打来电话说钱被两个人抢了,还有包里的身份证、户口簿及7000元的医疗报销凭证。”

  刚下车 摩托车就追来抢包

  商洛市商州区沙河子镇距离商洛城区十来公里,一般坐公交车也就20来分钟。张丹舟的妈妈说,他们取钱时间大概是中午12时40分,坐车到沙河子镇大概是下午1时10分。她下车的地方在沙河子镇东边沪陕高速商洛东出口处不远。“我正走着,距离下车的地方不到500米,突然从后面开来一辆摩托车。”张妈妈说,摩托车上有两个人,一个穿着黑雨衣坐在后面,大概1.7米高。摩托车开到她前面,马上掉头减速,然后伸手抢她手上的包,但没抢着。摩托车开出去20多米后停了下来,“黑雨衣”跑了过来,继续抢她的包,大约持续了五六分钟。由于这里没有行人,“黑雨衣”拿出了一根棍子,直接打在她手上,她顿时手发麻,包便被抢了去。“我只有1米5的个子,今年都58岁了,哪能斗过他?”张妈妈无奈地说。

  8月23日下午,负责该案件的商洛市公安局商州分局刑警二中队队长屈江涛说,他们已安排警力在沿途走访调查,力争尽早破案。据华商报商洛讯(李杰)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