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商洛老百姓的节日表情
http://www.slrbs.com  2011-02-21 20:37:52  

  咱老百姓咋样?活出个样子来,让他们看看!

  记者春节前后跑街,听到各种各样的议论,心里特滋润。这,就是我想要的,我听到了,看到了,感受到了。

  十年前,我们在干什么?扶贫攻坚!总书记来了,老百姓哭穷。我仍记忆犹新:等、靠、要是摆脱贫穷的思路,“扶志”成为干部扶贫最艰巨的任务。那时,人们唉声叹气,找不到出路。劳务输出成为“产业”,下苦似乎就是命!

  十年后的今天,人们不再等、靠、要了---走出大山,改变命运!深圳、上海、北京、新疆......,几乎到处都有改变命运的身影在闪现。春节前,人们从四面八方赶回来与家人团圆。节后正月初二三又陆续走上工作岗位。尽管他们仍是下苦的,但苦中有乐,苦中有希望!

  我们这座小城,也有了城市的样子。人们走在大街上,腰杆挺直了,春风得意了,笑容写到脸上了。(记者 小张)

  【一】

  无论是春节从外面赶回来团聚的人们,还是守着这座小城的老百姓,走在大街上,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

 1/23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收藏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