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商洛:下岗工人拾金不昧品格高

商洛:下岗工人拾金不昧品格高

2013-03-04 08:46:16

来源:

  本网讯 (记者 杨鑫)2月26日晚上,市民张先生在市区江滨大道不小心将装有2000多块钱现金的钱包丢失。张先生急得一头汗,令他意想不到的是当晚十一点多,商洛市城郊派出所打来电话联系张先生领回失物。

  欣喜万分的张先生急忙赶来派出所,本想着当面感谢一下这位好心市民曾先生,但没等张先生赶到,曾先生做完失物笔录后就悄悄离开了。

  据商州公安分局城郊派出所民警李青峰介绍:“当天晚上大概十点左右,有一个群众姓曾,给我们拿过来一个钱包。钱包里面有两千多块钱,有商洛供电局的就餐卡。我们通过打114查供电局的电话找到了本人。”张先生丢失的钱包里不光装有2400多元现金,还有身份证、银行卡等十余张卡,因为担心银行卡被刷,他当晚就挂失了所有的银行卡。好心人的这一行为不仅为张先生挽回了损失,也让他为这份难得的精神感动。

  张先生告诉记者:“事后我多次打电话表示感谢,人家说他只是做了一件普通的小事情,不需要感谢。过去感觉好人好事离我们很远,但是这件事情就是发生在咱们自己的身上,曾先生实实在在是当前弘扬咱们社会正气的典范,非常值得我们去学习。”

  2月27日,在派出所民警的联系下,记者终于见到了曾先生。曾先生介绍说:“当天晚上在江滨大道上散步的时候,在绿化带边上拾到一个黑色钱包,我也没看里面什么东西,反正钱包装得很圆,后来,我就交到城郊派出所。”

  53岁的曾先生是一名下岗职工,从农村进城在一家私企打工,家里经济条件一般。曾先生说:“虽然说我是一个下岗职工,家里也没钱,但只有自己辛勤劳动取得的钱用起来才踏实,我做这事自己觉得心里踏实。”

  • 相关阅读
  • 丹凤:酒店服务员拾金不昧风尚高

      本网讯 (彭家让)日前,丹凤新世纪酒店餐饮部一服务员,捡到一部价值千余元的手机归还失主,让失主激动不已。  1月5日中午,丹凤县城一对新人在新世纪酒店举行婚礼,手机的失主也来参加婚礼。在酒店吃席时由于不...

    时间:01-14
  • 商洛:下岗工人遭不幸 网友冬日送爱心

      本网讯 (李聪)本来生活就很困难,没想到突如其来的一场火灾更是让一家人的生活变的举步维艰。元旦当天,商洛爱心社区带着网友们捐赠的生活品和善款,为张先生一家送去冬日的温暖。  张先生的妻子是下岗工人,孩...

    时间:01-04
  • 陪读妈妈拾金不昧

      本网讯 (朱逢喜 记者 贾书章)7月28日,山阳县法官镇留守妇女祝小红将一个黑色皮包交到失主王贤生手里,包里的手机、现金等物品一件不少,失主当场拿出200元钱表示感谢,被她一口回绝了。  祝小红家住法官镇姚湾...

    时间:08-06
  • 司机拾金不昧 游客锦旗致谢

      本网讯 (李治军 李建伟)6月29日,商洛市恒丰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陕H09021号车司机白书军,收到了延安市宝塔区白延龙寄来的一面“拾金不昧”锦旗。  据了解,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商南...

    时间:07-10
  • 餐馆老板拾金不昧

      本网讯 (徐世旺 查道林)6月26日,粗心丢失1.3万元现金的山阳县夏书堂得知丢失的现金和苹果牌电脑以及银行卡贵重物品完璧归赵时,深有感慨地说,换成别人,不一定能找到,他们风尚高啊!  6月26日早九点多,在外...

    时间:07-09
  • 女士手包遗失大街 城管人员拾金不昧

      本网讯(田亚鹏 见习记者 张瑞)6月13日早晨,商州区人民医院退休医生寇秀霞怀着万分感激的心情,将一面写着"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市城管监察支队第一执法大队,据了解,这面锦旗的是表扬城管第一执法...

    时间:07-02
  • 城管协管员拾金不昧 失主送锦旗表示感谢

    6月13日一大早,商州区人民医院退休医生寇秀霞怀着万分感激的心情,将一面写着“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商洛市城市管理监察支队第一执法大队,经了解方知是城管第一执法大队城管协管员何芳宁、杨惠芳拾金不昧的事。...

    时间:06-13
  • 下岗工人3个月成最牛雕刻师

      肥城有三位民间手工艺大师,他们占据2012山东省民间手工艺制作大师(桃木雕刻项目)名单四席中三席。8日,三位大师讲述与桃木雕刻结缘的故事。  辛海源:  3个月成“最牛”雕刻师  “他真是一...

    时间:05-10
  • 西街小学学生拾金不昧

      本网讯 (南星)连日来,洛南县西街小学拾金不昧的消息,像长了翅膀,传遍了洛南十里八乡,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和赞美。  3月26日中午,天下着小雨。洛南县西街小学六三班学生种晨曦、张伯雷和往常一样,吃过...

    时间:04-23
  • 广州拟规定拾金不昧者可获失物价值10%奖励

      “拾金不昧”除了受到褒扬外,以后在广州或将有实质奖励。近日,由广州警方起草的《广州市拾遗物品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简称《规定》)正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其规定:对无主的拾获财物,可在拍卖后...

    时间:02-1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