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洛南县一教师捡到一枚带壳圆石 或为恐龙蛋化石

教师捡带壳圆石或为恐龙蛋化石

2013-03-14 09:22:34

来源:


李老师捡到的圆石

  近日,洛南县古城镇某学校的李老师在河道捡到一枚带壳的圆石,经过多方咨询和网络图片对比,和恐龙蛋化石极为相似。

  3月13日,记者在古城镇某学校李老师家里看到,这枚圆石形状较为怪异,状如人头模样,外面有石质外壳,外壳和圆石可分离,外壳厚约2.5厘米,最薄处为1厘米;圆石直径约16厘米,重约4公斤。据介绍,这枚圆石是从沙河河滩挖出来的。经比对,与网上的恐龙蛋化石图片很相似。所以不少人认为可能就是一枚恐龙蛋,洛南几位文物考古学者也赞同这一观点,不过他们也表示,需要更为专业的鉴定才能确定是否为恐龙蛋化石。(西安晚报 张红中)

  • 相关阅读
  • 20多具胚胎恐龙蛋化石展出 最大直径超50厘米

     长出了小恐龙的恐龙蛋化石你见过吗?中华恐龙园“第三届国际恐龙节”即将开幕,今年恐龙园引进了20多具珍品胚胎恐龙蛋化石,16日开始在中华恐龙馆的蛋窝厅展出。  据介绍,只有在特殊的情况下,恐龙...

    时间:03-1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