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民生

柞水五个镇遭受风雹袭击

2014-07-17 09:01:13 来源:

  商洛日报讯 (王 维 袁晓莉)7月14日中午,柞水县5个镇遭受风雹袭击,21个村8239户28838人受灾,农作物受灾2783公顷,其中:绝收面积834公顷,粮食减产20万公斤,造成危房3户9间,直接经济损失510.1万元。其中农业经济损失504.1万元,家庭财产损失6万元。
  凤凰镇党政办干部孟如意介绍说:“昨天中午突然狂风大作,指头蛋大的冰雹就下来了,不一会儿就断电了,雨刚停,领导就将干部分成5个组分别下到村上查看灾情。我和六七个同事一起到金凤村时,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田地里的玉米全倒了、路边的泡桐树也被风刮断了,村上的干部和群众正在地里将倒了的玉米往起扶。我们就和村上的干部一起挨家挨户查看、询问灾情,一直到晚上8点左右才回到单位。此时,镇上已经将灾情向县上作了汇报,并联系电力部门抢修了受损线路,除了镇上街道,其余村都恢复了电力。”
  灾情发生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成立工作组赴各受灾镇查灾、核灾,指导当地群众开展自救,并要求受灾镇迅速启动防汛救灾预案。目前,受灾5个镇的600多名镇村干部正在一线指导查灾救灾工作。
 

编辑:崔 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