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民生

大型商洛花鼓现代戏《带灯》上演

2014-07-29 09:37:33 来源: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 (记者 李 敏)为进一步推进全市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7月28日晚,由商洛籍著名作家贾平凹同名小说改编的大型商洛花鼓现代戏《带灯》在市影剧院上演。市上领导何铁虎、王甲训、刘淑慧、朱崇和、曹博慧等以及市直部门(单位)、中省驻商单位副县级以上干部共700多人观看演出。
  《带灯》是由市文广局按照贾平凹同名小说改编而成的商洛花鼓现代戏,是我市为参加第七届陕西省艺术节、第十一届全国艺术节而精心打造的一部展现当代中国基层社会现实,紧扣商洛经济社会发展主题的舞台艺术精品。《带灯》真实展现了当前中国基层社会的现状,女主人公带灯是基层妇女干部的典型代表。作为综治办主任,带灯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展示了一个当代基层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花鼓戏《带灯》情节曲折,发人深省,耐人寻味,从一个乡镇的角度,折射出了中国正在发生的震撼人心的变化。该剧由省戏曲研究院国家一级导演徐小强担任编剧和导演,省戏曲研究院青年团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李君梅担任主演,市剧团国家一级作曲、商洛花鼓传承人辛书善负责作曲,市剧团演出。
  在25日晚召开的首演研讨座谈会上,中国剧协党组书记季国平与中、省戏剧艺术界权威专家一致对《带灯》给予肯定,大家认为《带灯》是一部接地气的戏,是一部老百姓的戏,是一部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的戏,是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一部生动的教科书。大家希望,花鼓戏《带灯》的演职人员继续加强对这部戏的打磨,将《带灯》打造成一部精品剧目。

编辑:崔 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