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民生

“80后乡医”被评为“陕西好人”

2014-07-29 09:50:56 来源: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 (赵晓翔)近日,陕西省7月“陕西好人”发榜,共有15人荣获这一称号,洛南县上寺店卫生院职工李勇获敬业奉献类好人。
  2013年,本报对洛南县上寺店卫生院乡医李勇进行报道,引发社会各届关注。上寺店卫生院距洛南县城120多里,卫生院连院长在内仅有3名医务人员,28岁的医务工作者李勇已在这里“坚守”了7个年头。上寺店环境艰苦,没有集市、没有餐馆,李勇一日三餐基本靠吃方便面维持。由于工作人员较少,李勇在医院身兼数职,他既是医生,又是护士,还是合疗专干、妇幼专干、药房调剂师,工作不分上下班,病人随到随治。李勇对无钱看病患者经常垫付医药费,对无人陪护病人他整夜陪护。6年多来,李勇背着药箱行走在“十八盘”的沟沟岔岔,出诊400余次,诊治群众700余人次,累计行程1万余公里,把真情洒在大山沟。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当地老百姓的信任和爱戴,老百姓亲切的称他为“大山深处健康守护人”。

编辑:崔 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