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市移民办剧本评选出炉
《山韵》一剧摘得桂冠
http://www.slrbs.com  2017-11-24 08:48:33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陈丹娅 董志鹏)近日,商洛市移民(脱贫)搬迁主题剧本评审会在商洛市行政中心举行。本次剧本征集活动历经4个月时间,共征集来自全国各地移民搬迁剧本13部,经过评审团的决议,由贾璐编写的《山韵》一剧摘得桂冠。

  据了解,从今年6月21日开始,商洛市移民办发布了《移民(脱贫)搬迁剧本征集公告》。9月30日截止收稿,共收到社会各界投稿剧本13部。本次剧本评选邀请了省文化厅原副厅长、国家一级编剧孙豹隐,西安市戏剧协会常务副主席、秘书长冀福记,商洛市作协主席、商洛日报副刊部主任鱼在洋,商洛市群艺馆《商洛文化》执行主编芦芙荭以及商洛市移民办主任章荣超5人组成评审团,对征集的13部作品采用轮回推荐投票的办法进行评选。一轮投票结果评选出商洛陈道九编剧作品《喜迁莺》,商洛田井制、梁怀玉编剧作品《人往高处走》,河南贾璐编剧作品《山韵》3部优秀作品。评选会上各位评委各抒己见、积极点评、亮点频出、精彩纷呈。二轮投票评选出贾璐编剧作品《山韵》,为本次剧本征集的第一名。

  主评审孙豹隐在评审会议上说,这次征集的作品有人物、有故事、有高潮,普遍水平较高,但是好的剧本要看他是否符合当地的地域性,是否能反映出主办单位的初衷,是否跟移民搬迁的方针政策一致,因此要在优中选优,选出一个真正能反映商洛移民搬迁的作品来。而《山韵》讲述的是包村第一书记灵歌说服老顽固“核桃王”山根爷下山搬迁的故事。这部作品写法新颖,色彩鲜明,人物形象生动鲜活,符合商洛移民搬迁的大环境。

  冀福记在点评时指出,这次征集的剧本能够较好地反映出商洛人在移民搬迁过程中的微妙思想变化过程,体现商洛最美的不仅有青山绿水,还有人心。剧本只是这次活动的第一步,下一步我们还要花心思把剧本精心编排,让剧本以艺术的形式展现在观众面前,实现价值最大化。

收藏文章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