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共签约项目二百三十二个,其中合同项目二百零三个,总投资八百六十一亿元,引资八百二十四亿元

第三届丝博会我市签约引资再创新高

2018-05-16 09:18:22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记者 李小龙 李敏)5月11日至15日,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在西安举行,我市认真组织开展项目征集、签约、推介,积极策划招商活动,我市代表团推介签约项目232个,总投资1205亿元,引资1166亿元。其中,合同项目203个,总投资861亿元,引资824亿元;协议项目29个,总投资344亿元,引资342亿元,产业项目占比和项目科技含量明显提高。未来,随着这批生物医药、绿色食品、休闲旅游、现代农业等项目的落地实施,将会极大地加快商洛追赶超越步伐。

  本届丝博会呈现五大亮点:

  项目策划水平不断提升。第三届丝博会围绕“秦岭休闲之都·丝路产业新城”的发展定位,聚焦三个商洛宏伟蓝图,立足自身优势,体现发展需求,围绕新材料、装备与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生态旅游及特色小镇、现代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产业,精心策划重点招商项目50个,总投资1558亿元。

  重点客商邀请成效显著。丝博会期间,我市采取上门邀请、邮寄邀请函、发送电子邀请函等方式,重点邀请有投资意向的万达、苏宁、碧桂园、恒大集团等一些500强企业负责人,重点商会会长、境外重点商协会和商洛籍在外创业成功人士、商洛优秀企业代表500多人参加推介会。本届丝博会系列投资促进活动,从出席领导的层次、外国使节的邀请、参会客商的质量等方面,都创历年之最。 投资促进活动丰富多彩。本届丝博会,我市在大会正式开幕之前,已成功举办“秦岭休闲之都·丝路产业新城”主题招商推介(南京)、2018中国秦岭生态旅游节、海内外侨商商洛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等3大主题活动。积极参加陕西——上海合作项目推介会、陕西——浙江企业恳谈会、浙江省陕西商会成立大会暨专场项目推介会、第九届全球秦商大会、中国(陕西)——韩国经贸合作洽谈会等5项投资促进活动。丝博会开幕后,我市组织企业参加了丝绸之路经济带国际合作论坛、“一带一路”商事法治环境主题论坛、中英“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合作圆桌论坛、中英地区间经济及投资合作论坛、中国(陕西)——英国经贸合作洽谈会、丝绸之路国际商协会(西安)圆桌会、丝绸之路国际商协会推介对接洽谈会、第三届丝博会省团集中签约仪式、陕西省商务厅驻境外商务代表处合作交流会等10项重点投资促进活动。举办了商洛市代表团招商推介洽谈会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各县区、商洛高新区(商丹园区)先后举办了专场推介活动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集中推介了一批重点招商项目,签约了一批合同项目。参加中省的活动在层次上、规模上、实效上、影响力上,比往年大幅提升,有力宣传和推介了商洛,树立了商洛良好对外形象。

  展馆组展布展特色鲜明。本届丝博会,我市紧紧围绕三个商洛建设目标,展馆设计突出表现商洛“秦岭休闲之都·丝路产业新城”和“秦岭最美是商洛”的城市名片,采用流线型造型和多样化结构相结合,充分体现追赶超越、绿色发展理念,重点展示商洛新能源、新材料等重点产业,以及各县区主导产业及产业链。同时,展馆设计融入声、光、电元素,增加了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互动解说功能,全方位展示我市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展馆布局设计流畅、大气,画面清新、内容丰富、科技感强,特色特点鲜明,全方位展示了我市产业优势。

  宣传工作亮点纷呈。丝博会期间,我市精心制作了高质量的商洛城市形象宣传片,聘请专业公司团队,深入全市各类景区、特色小镇、美丽乡村、产业基地、工业园区,全面采集各类素材,经过精心打磨,全面展示创新美丽幸福的新商洛。邀请20多家中省新闻媒体全程报道商洛代表团的重大招商活动、展馆特色亮点、签约招商成果、引进重大项目等工作成效。利用媒体专题、网络专访、报纸专版等形式,大力宣传和推介商洛追赶超越的新举措、绿色发展的新成果、投资合作的新机遇,推动更多的客商企业了解商洛、认识商洛、投资商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