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商洛籍北大才女魏伟成功登顶珠峰

2018-05-18 08:20:22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展开“小城镇安”旗向家乡父老问好 

  

  本报讯(见习记者米子扬)5月15日10时23分,北京大学珠峰登山队成功登顶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作为北京大学珠峰登山队队员的镇安籍女孩魏伟,于当日清晨7时50分第一个成功登顶珠峰,展开携带的“来安去安、小城镇安”的红旗,向家乡父老问好。这是她第三次攀登珠峰。

  此次攀登的“北京大学珠峰登山队”主要由北大山鹰社队员、北大教师和校友组成,年龄最小的登山队员为21岁,最长的为55岁。今年23岁的魏伟在北京大学法学院读研,是北大山鹰社社长。

  5月16日,记者采访了魏伟的父亲魏冰。“魏伟是个女娃,却是个男孩性格,从小就喜欢各种运动。”魏冰介绍说,魏伟于1995年出生,从小就表现得异常优秀。魏伟在初中时就加入了篮球队。2013年,她高考以陕西省第22名的优异成绩被北京大学录取。进入北大的第一年,魏伟就加入了北大山鹰社(北京大学山鹰社成立于1989年4月1日,是北京大学以登山为中心的一个学生社团,也是全国首个以登山、攀岩为主要活动的学生社团)。2016年,她成为山鹰社社长,也就是这一年,李克强总理为山鹰社签名授旗。

  据介绍,第三次攀登珠峰的魏伟,已经有过两次登峰经验。她第一次登峰7000多米,第二次登峰8200多米,第三次终于登上8843米的珠峰之巅。第三次登顶珠峰成功后,魏伟展开由父亲魏冰亲自设计的“镇安旗”,向家乡父老问好。魏冰说,这面鲜红的“镇安旗”是魏伟主动提出的,她想要一个能代表镇安的标志带在身边,随时宣传镇安,宣传家乡。在女儿的要求下,自己就亲手设计了一面“镇安旗”,以满足女儿的这个愿望。

 

  据悉,珠峰主要的攀登路线有两条,一条从尼泊尔东南部出发,经过与洛子峰之间的南坳登顶,称为“标准路线”;另一条则从西藏的北部出发,经过与章子峰之间的北坳登顶。3月31日,北京大学登山队从北大出发,开始了此次攀登世界第一高峰的征程。他们取道北坡,于4月7日到达日喀则,历时近两个月的艰辛努力,于5月15日到达海拔8844.43米的“世界之巅”——珠穆朗玛峰。

  • 相关阅读
  • 传气价要涨 市民扎堆囤气 相关部门称 如涨价会告知

    连日来,在市天然气公司营业网点,均有市民扎堆,排起长队购买天然气。针对这种现象,记者前往了解。...

    时间:05-31
  • 跟着故事游商洛

      本报讯(陈丹娅 林坤)近日,由中共商洛市委宣传部和商洛市旅发委主办的“跟着故事游商洛”征文活动再次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掀起了继“手机摄影大赛”之后又一轮网络关注热潮。从3月22...

    时间:05-30
  • “环秦岭赛”举行成年女子组个人赛

    5月29日,2018“森弗杯”中国环秦岭公路自行车赛暨中国公路自行车联赛(商洛站)举行成年女子组个人赛,这也是本届“环秦岭赛”的最后一场比赛。...

    时间:05-30
  • 竞技蟒岭绿道

      队友也是粉丝(李小龙摄)  向前冲(刘媛摄)  你追我赶(陈运虎摄 )  奋力爬坡(顾克杰摄)  媒体聚焦(李亮摄)  媒体聚焦(李亮摄)  为运动员加油 为大美商洛点赞  记者李亮  5月26日,2018“森弗...

    时间:05-29
  • 浦口区升级加力助推镇安脱贫攻坚

      本报讯(于志兵)5月18日至21日,南京市浦口区副区长高昌玖携区民政局、农工委、市监局、慈善总会、红十字会、残联等部门负责人到镇安县开展对口扶贫协作活动并召开座谈会,两地民政局、红十字、残联签订了友好结对...

    时间:05-29
  • “环秦岭赛”举行成年男子组个人赛

      本报讯(记者 李小龙 见习记者 刘媛)5月28日,2018“森弗杯”中国环秦岭公路自行车赛暨中国公路自行车联赛(商洛站)举行男子组个人赛。  上午9时,成年男子组个人赛准时发车开赛。比赛从市体育运动中...

    时间:05-29
  • 商洛市农技专家筛选农作物新品种

      本报讯(段光耀 贾振江)近日,市种子站组织市县20多名农技专家,对20个试验示范点和28个农作物新品种进行田间调查、品种评比、综合评价,进一步筛选出我市的小麦、马铃薯、油菜等主推新品种,为实现品种更新换代...

    时间:05-28
  • “环秦岭赛”举行城市绕圈赛

      本报讯(记者 李小龙 柯岩)5月27日上午9时20分,2018“森弗杯”中国环秦岭公路自行车赛暨中国公路自行车联赛(商洛站)进入第二比赛日,大赛举行了城市绕圈赛。  据了解,当天的城市绕圈赛,分成年男...

    时间:05-28
  • 商洛市加快推进移民搬迁工作

      本报讯(记者 柯岩)今年以来,我市移民搬迁工作严格按照中、省关于脱贫攻坚和移民搬迁工作要求,紧盯目标任务,建立“三精”工作体系,狠抓问题整改、“双示范”建设、督查指导,移民搬迁工...

    时间:05-28
  • 盛世商洛 骑行快乐

    5月27日,“环秦岭赛”进入第二比赛日。...

    时间:05-2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