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多家社会组织和媒体全城寻找好心人

多家社会组织和媒体全城寻找好心人

2018-05-18 08:28:04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女子落水被救 起救人者默默离开

  本报讯(记者杨鑫 胡蝶)5月15日18时许,在市区立交桥下丹江河内,一名女子落水,被人救上岸后送120急救,救人者没有留下姓名而选择默默离开。有多家社会公益组织获知此事后,联系到本报记者,希望能一起找到救人的无名英雄,弘扬这种救人不留名的社会正能量,但至17日早,仍然没有获取到相关消息。

  5月16日,记者经过走访,联系到当天的一名现场目击者——高和平。据高和平回忆说:“当天下午近7点,我从附小接娃回来,看到立交桥下围了十来个人,就靠路边把车停下。当时看到一男一女两人已经把溺水女子从水里捞了上来。那溺水女子一动不动。我在桥上看他们手忙脚乱的样子,猜想情况可能比较严重。在单位我管安全,培训过急救知识,我就大喊着教救人者给溺水女子做心肺复苏。他们做了四五分钟后,我看到溺水女子吐出一口水,头部开始有动作。这时,120急救车到了现场,把溺水女子接走了。”

  据高和平描述,救人的男子大概30多岁,个头不高,中等身材。救人的女士一时却形容不出来。事后,他一直误以为默默离开的救人者是溺水人的家属,没想到两人是见义勇为的无名英雄。

  随后,记者在商洛市中心医院见到了当时去现场的医生刘剑,据他介绍,5月15日18时许,他乘救护车赶到现场,当时溺水患者呼吸、心跳极度微弱,呼吸困难,大量粉红色泡沫痰由口鼻溢出,情况危急,他在现场立即为患者采取了一系列急救措施,并第一时间把溺水者转送到急诊科救治。

  据中心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当时在溺水患者没有姓名、没有家属、没有费用的情况下,医院果断为患者开通“绿色通道”,支持抢救工作继续进行。经过医护人员两个多小时的紧张抢救,因溺水造成呼吸衰竭、心力衰竭、肺水肿、溶血反应等危重表现得到有效控制,患者生命体征逐渐趋于平稳。但目前尚未脱离生命危险,已转入急诊监护病房进一步救治。在抢救的同时,医院利用一切平台,为这名溺水患者寻找家属,最终在5月16日早,患者家属赶到了医院。

  医护人员表示,由于当时现场情况危急,很遗憾医护人员没有留下救人者的联系方式。但是救人者在医护人员赶到之前为溺水患者采取的急救措施,给抢救生命争取了宝贵时间,他们的行为值得肯定。

  • 相关阅读
  • 商洛军分区官兵看望慰问任塬小学学生

      本报讯(记者李亮)5月30日,在儿童节来临之际,商洛军分区官兵看望慰问商洛高新区任塬小学学生,为孩子们送去节日礼物和祝福。市委常委、商洛军分区政委张晓明参加活动。  任塬小学是商洛军分区百校助学联系点,...

    时间:05-31
  • 商洛市开展精神脱贫主题行动

      本报讯(南星)为进一步调动贫困群众自主脱贫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发他们摆脱贫困的内生动力,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日前下发文件,提出通过抓扶志、扶智、扶技、扶德,普及学风、大兴业风、传承家风、重塑民...

    时间:05-31
  • 传气价要涨 市民扎堆囤气 相关部门称 如涨价会告知

    连日来,在市天然气公司营业网点,均有市民扎堆,排起长队购买天然气。针对这种现象,记者前往了解。...

    时间:05-31
  • 跟着故事游商洛

      本报讯(陈丹娅 林坤)近日,由中共商洛市委宣传部和商洛市旅发委主办的“跟着故事游商洛”征文活动再次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掀起了继“手机摄影大赛”之后又一轮网络关注热潮。从3月22...

    时间:05-30
  • “环秦岭赛”举行成年女子组个人赛

    5月29日,2018“森弗杯”中国环秦岭公路自行车赛暨中国公路自行车联赛(商洛站)举行成年女子组个人赛,这也是本届“环秦岭赛”的最后一场比赛。...

    时间:05-30
  • 竞技蟒岭绿道

      队友也是粉丝(李小龙摄)  向前冲(刘媛摄)  你追我赶(陈运虎摄 )  奋力爬坡(顾克杰摄)  媒体聚焦(李亮摄)  媒体聚焦(李亮摄)  为运动员加油 为大美商洛点赞  记者李亮  5月26日,2018“森弗...

    时间:05-29
  • 浦口区升级加力助推镇安脱贫攻坚

      本报讯(于志兵)5月18日至21日,南京市浦口区副区长高昌玖携区民政局、农工委、市监局、慈善总会、红十字会、残联等部门负责人到镇安县开展对口扶贫协作活动并召开座谈会,两地民政局、红十字、残联签订了友好结对...

    时间:05-29
  • “环秦岭赛”举行成年男子组个人赛

      本报讯(记者 李小龙 见习记者 刘媛)5月28日,2018“森弗杯”中国环秦岭公路自行车赛暨中国公路自行车联赛(商洛站)举行男子组个人赛。  上午9时,成年男子组个人赛准时发车开赛。比赛从市体育运动中...

    时间:05-29
  • 商洛市农技专家筛选农作物新品种

      本报讯(段光耀 贾振江)近日,市种子站组织市县20多名农技专家,对20个试验示范点和28个农作物新品种进行田间调查、品种评比、综合评价,进一步筛选出我市的小麦、马铃薯、油菜等主推新品种,为实现品种更新换代...

    时间:05-28
  • “环秦岭赛”举行城市绕圈赛

      本报讯(记者 李小龙 柯岩)5月27日上午9时20分,2018“森弗杯”中国环秦岭公路自行车赛暨中国公路自行车联赛(商洛站)进入第二比赛日,大赛举行了城市绕圈赛。  据了解,当天的城市绕圈赛,分成年男...

    时间:05-2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