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黄沙岭隧道建设有序推进

黄沙岭隧道建设有序推进

2018-09-11 09:42:50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曹禹田)日前,通过一系列措施的推进,G242洛南至商州公路改扩建二期工程黄沙岭隧道已掘进2530延米,岭底大桥基本完工,工程完成投资1.8亿元,总体形象进度70%。计划今年底前黄沙岭隧道主体完工,项目明年上半年建成通车,为商洛“一体两翼”发展战略提供坚实的交通保障。

  G242洛南至商州公路改扩建二期工程起于商州区板桥镇岭底村,通过长隧道穿越黄沙岭,至商州城区与北环匝道相交,全长5.2公里,按二级公路标准建设,路基宽度12米,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概算投资2.48亿元。黄沙岭隧道作为该项目的控制性工程,全长2984延米。项目采取PPP模式建设,是省财政厅公布的我省首批PPP示范项目,是我市成功落地的首个交通PPP项目。

  该项目建成后,将缩短盘山公路5公里,节约行车时间20分钟,并避开黄沙岭冰雪路段,大大降低冬季行车的危险系数。同时,打通商洛东北交通瓶颈,将洛南纳入中心城区半小时交通圈,对服务商洛“一体两翼”战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为确保项目顺利落地,项目建设方按程序规范完成工可研、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以及环评、用地、选址等前期工作,顺利获得省发改委立项批复和省交通厅投资计划。委托咨询单位编制了《项目PPP模式实施方案》,委托会计事务所进行了物有所值论证和财政承受能力评估,顺利取得PPP模式批复。委托市政府采购中心招标,通过竞争性磋商方式,选定了资金技术实力雄厚、信誉良好的陕西华通公路工程公司为中标社会资本合作方。参建各方互签了项目《合作协议》《合资经营合同》《项目公司章程》和《特许经营协议》,完善了合同体系。

  项目成功落地后,社会资本方和政府出资方及时合作成立陕西华通黄沙岭隧道有限公司,迅速开工建设,切实强化措施,加强项目管理。一是按计划保证进度。细化工作目标和任务,关死后门,倒排工期,确定详细的施工推进表。施工单位有序组织、科学调度、密切配合,投入足量人力机械,全力加快施工进度。二是按标准保证质量。在追求进度快的同时,追求质量好,以好促快、以快促好,大力推行精细管理规范化、精心作业标准化,切实提高工程施工质量,建设经得起时间和群众检验的精品工程。三是按规范保证安全。在工程实施过程中,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强化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加强安防知识宣传和事故警示教育,严格执行施工工艺,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 相关阅读
  • 汉字故里的记忆

    巡检禹平川秦岭原乡华阳老街·花溪弄十年前的县城30年前永丰镇乡镇企业发展时引进的纳纱刺绣二十世纪八十年代著名的河南农贸市场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八里乡的土法制瓦1999年全国小额信贷培训会洛南苍鹭佛山红叶玫...

    时间:09-11
  • 商洛市在文博会上揽金36.8亿元

      本报讯(马翠芳)9月7日至10日,第九届中国西部文化产业博览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武文罡率领商洛代表团参展,现场签约文化产业项目6个,签约金额36.8亿元,为我市历届文博会揽金之最。 ...

    时间:09-11
  • 再见,老兵!

    ...

    时间:09-1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