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丹江百里生态长廊建设稳步推进

丹江百里生态长廊建设稳步推进

2018-09-19 08:25:09

来源:

  丹江百里生态长廊和丹江干流防洪工程是“一体两翼”地区重大生态环境整治和防洪基础设施建设工程,项目建成将极大地提升丹江流域生态环境质量,增强流域防洪保安能力。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重视领导下,项目建设推进有力,成效显著。

  及早安排有序部署。4月3日,市上在商州区张村丹江防洪工程现场召开了全市河(湖)长制、丹江干流防洪工程推进会暨丹江百里生态长廊建设动员会。会后,商州区、丹凤县积极行动,深入落实,迅速掀起工程建设热潮。市水务局积极开展项目前期工作,商州区夜村段等7个项目的初步设计得到市发改委批复。

  积极争取资金支持。在市委、市政府的积极争取下,省财政厅、水利厅已下达了2016年、2017年、2018年省级专项资金用于支持丹江干流防洪工程建设。同时,市县两级加大招商力度,通过丝博会等方式向社会推介丹江百里生态长廊项目,引起了社会资本的广泛关注,目前积极与中交建设集团、东方园林环境股份有限公司等进行对接,引入社会力量加大治理力度。

  全面启动重点项目。今年市政府下达丹江百里生态长廊任务为建设堤防10公里,固床潜坝3座,完成投资1亿元。截至目前完成堤防建设11公里,潜坝1座,液压坝1座,堤防生态治理3.23公里,绿化11万平方米,完成投资1.53亿元。其中商州区夜村镇段防洪工程新建护岸8公里,新修潜坝1座,完成投资5000万元;商州张村段防洪工程建设堤防3公里,完成投资2600万元;商州白杨店段、舒杨段、丹凤龙驹寨保仓段、棣花雷家坡两岭段防洪工程招标实施方案已批复,正在进行招投标工作。丹凤段百里生态长廊项目完成PPP项目在中国政府采购网招标工作,已进入国家PPP项目库。完成航空小镇滨江堤防生态治理3.23公里,城区下游综合整治提升工程液压坝1座,丹江城区滨河景观工程音乐喷泉浮排结构安装、500米高压输电线路和控制室部分工程,城区丹江景观提升改造工程绿化11万平方米,完成投资7700万元。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加大丹江百里生态长廊暨丹江干流防洪工程建设力度,并争取伊洛河重点段防洪工程、中小河流治理项目早日开工,全面提高“一体两翼”区域重点段的防洪能力。(商洛市水务局供稿)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