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男子被困十余米深井七小时后被成功救出

男子被困十余米深井七小时后被成功救出

2018-10-26 08:33:20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通讯员 陈杰 记者 李小龙)10月23日20时许,丹凤县棣花镇万湾社区三组一名中年男子在10多米深井淘井作业时突然发生坍塌,导致该男子被困井下。接到报警后,丹凤消防大队迅速出动,经过连续七小时奋战,将该男子成功救出。

  据丹凤消防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到达现场后,经过侦查得知被困者为一名55岁男子,井下淘沙时发生塌方,三节水泥井圈相互叠压,导致该男子被困井下约10多米的位置,井口直径约80公分,井中有少量积水,但因男子被困井下时间较长,且井口较小通气量小,井下气温低,情况十分危急。

  “在了解和掌握情况后,我们迅速制定救援方案,立即用移动供气源给井下供气,并安排人员通过话语安抚被困人员,同时用绳索给他送去热水与食物,让其恢复体力。”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为快速顺利救出被困人员,他们派出一名救援经验丰富的消防员携带照明设备和救援器材下井实施侦察和救援。由于该男子臀部以下被泥沙掩埋,水井中段有三节水泥井圈因坍塌变形,操作空间狭小,无法承载两人作业,导致救援人员无法下到被困人员的位置进行救援。为防止二次坍塌出现,影响救援行动,他们对井下倒塌部分进行支撑固定。

  24日3时48分,全体救援人员经过7个多小时的紧张作业,终于将该男子成功救出。随后,消防员帮该男子清理身上的泥沙

  • 相关阅读
  • 乡村旅游培训助推商洛产业脱贫

      ——市旅发委就2018年乡村旅游扶贫千人培训活动答记者问  旅游扶贫开发已经成为产业脱贫的重要组成部分,市旅发委坚持把育才引智、强化培训作为旅游扶贫开发的重点任务和具体抓手。10月中下旬,市旅...

    时间:10-2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