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全市4.38万名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到位

2020-07-20 08:26:37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叶凤莉 井皓玥)日前,我市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到位,调整待遇政策惠及全市4.38万名企业退休人员,调整后人均月增加养老金141.2元。这是自2005年以来,连续第16年上调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此次上调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政策,适用于2019年12月31日前按规定办理了退休手续的企业退休人员,含退职人员,不含新中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享受本人原工资100%退休金待遇的老工人。调整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和适当倾斜相结合”的办法,在退休人员每人每月普增57元基本养老金的基础上,结合其视同和实际缴费年限、年龄以及养老金标准等因素进行调整,加大了15年以上缴费工龄退休人员的调整幅度,进一步体现了多缴多得的政策激励导向。

  本次调整自2020年1月1日起执行,调整后,我市企业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养老金最低增长98元,最高增长270元,月人均养老金达到2303元。企业退休人员7月份基本养老金以及1-6月份调整增加的部分将于7月底前全部发放到位,参保退休人员可通过“陕西养老保险”手机APP,查询2020年养老金调整增加情况及养老金到账情况。

  • 相关阅读
  • 家在景区里,日子甜如蜜

      王义慧察看蜂箱防雨情况(赵有良摄)  王义慧热情地让游客品尝土蜂蜜(李小龙 摄)  本报记者 马泽平 董志鹏  7月16日中午,雨后的洛南县玫瑰小镇空气清新,花香扑鼻。花溪湖旁,特色民居成排分布,七彩壁画引...

    时间:07-20
  • 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

    市中级人民法院  本报讯(高彦彦)7月14日下午,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全市法院要将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

    时间:07-20
  • 拉练出商洛重大项目建设“加速度”

      本报评论员  全市重大项目拉练活动昨日拉开帷幕。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全市重大项目建设由“观摩”改为“拉练”,而且提前了4个月,这一创新之举不仅仅是换了个叫法,其中饱含着市委、市政...

    时间:07-20
  • 全市重大项目拉练活动走进商南丹凤商洛高新区商州

      本报讯(刘媛)项目建设好不好,赛场拉练见分晓。为充分发挥重大项目引擎作用,持续激发经济高质量发展活力,7月19日,全市重大项目拉练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活动首日,与会人员先后走进商南、丹凤、商洛高新区和商州...

    时间:07-2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