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全市重大项目拉练活动走进洛南山阳柞水

全市重大项目拉练活动走进洛南山阳柞水

2020-07-21 08:39:37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记者 刘媛)7月20日,全市重大项目拉练活动进入第二天,与会人员先后走进洛南、山阳和柞水,实地观摩了9个重大项目建设情况。

  市委书记郭永红,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光照,市政协主席高健,市委副书记李豫琦,市委常委武文罡、马生龙、于震、张礼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录印、张盈安,副市长周秀成、李育江、李华、刘伟、矫增兵,市政协副主席夏启宗参加活动。

  与会人员首先在洛南县观摩了西北核桃交易中心、岭南生物科技食用菌产业园暨智慧工厂和恒丰矿业节能环保新型建筑材料项目。西北核桃交易中心项目总投资1亿元,主要建设中国·商洛核桃文博馆、全国核桃交易中心、核桃研究检测中心、电商孵化中心、农业大数据中心等,交易中心联合新华社发布了全国唯一一个反映核桃价格走势的指数“新华·全国核桃价格指数”,为政府监测、科学种植、贸易决策提供了科学依据,进一步提升了商洛核桃在全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岭南生物科技食用菌产业园暨智慧工厂项目是按照“产加销一体、贸工农结合”的发展思路,规划建设的具有科研、生产、培训、示范、销售功能的扶贫产业项目,估算投资1.6亿元,东区为120座标准化香菇大棚的食用菌种植基地,西区为食用菌菌棒生产智慧工厂,产品除满足全县菌农需求外,可向周边县区销售,也可通过山东七河公司出口国外,带动全县食用菌产业实现质的飞跃。恒丰矿业节能环保新型建筑材料项目总投资1.65亿元,主要建设年产50万吨玻璃砂生产线、年产180万平方米发泡陶瓷生产线,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可达1.5亿元,实现利税225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150多个。

  随后,与会人员来到山阳县,观摩了翠屏山公园及商业综合体、城区集中供热和废弃物综合利用以及万城都市广场项目。翠屏山公园及商业综合体项目总投资5.38亿元,由翠屏山公园和星丰新时代中心两部分组成,公园内沟壑起伏、密林幽径,廊亭台榭、尽收眼底,日均接待游客1000多人次;星丰新时代中心总建筑面积5.5万平方米,包括商业综合体、主题商务酒店、山门广场及水体景观等内容,项目建成运营后,可提供350个就业岗位,预期年产值两亿元,实现年利税3000万元。城市集中供热和废弃物综合利用项目总投资6.2亿元,设计供热面积800万平方米,可满足城区15万人供热需求,目前已建成热源厂1座,敷设总管网30千米,换热站100座,采用先进的全产业链工艺流程,达到了国家排放最新标准,并实现全程在线监测;废弃物综合利用项目计划年底全面建成运营,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均收入1.4亿元,生产期年均利润4700多万元,提供各类就业岗位500多个。万城都市广场项目是结合棚户区改造规划打造的商贸综合体项目,计划总投资10.6亿元,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农副产品交易中心、休闲娱乐购物中心、文化创意孵化中心、就业创业培训中心、仓储物流配送中心、农旅风情商业街和棚改拆迁安置房,目前成功引进多家企业入驻,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交易额25亿元以上,实现年利税1.5亿元,可提供就业岗位3000多个,间接带动50多个农业专业合作社、5000户农户增收。

  在柞水县,与会人员观摩了柞水县城区九年制学校项目、柞水县中医医院迁建项目和盘龙药业生产线扩建项目。在柞水县城区九年制学校项目建设现场,多辆挖掘机、装载机在工地穿梭,工人们在不同区域紧张有序地忙碌着。该项目总投资3.11亿元,总体按照小学部、初中部、体育场三大板块建设,规划办学规模为小学48个班2160个学位、初中18个班900个学位,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改善城区办学条件,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柞水县中医医院迁建项目总投资1.8亿元,严格按照二级中医医院规范标准、智能化医院要求及医疗流程设计,设门诊科室20个、医技科室15个,病区8个、床位200张,项目主体建成后,将有效改善县域医疗硬件设施条件,满足广大患者就医需求。盘龙药业生产线扩建项目总投资5亿元,主要建设前处理及提取车间、综合制剂车间、综合仓储及动力车间、循环水池、埋地罐区等相关辅助配套设施,其中综合制剂车间主要生产9大类100多种药品,项目建成后,年可处理中药材3000吨,生产片剂15亿片、胶囊5亿粒、颗粒制剂两亿袋,预计实现年产值30亿元,上缴税金2.8亿元,新增就业岗位100多个,辐射带动500多人实现增收。

  在每个县观摩结束后,市级有关领导分别作了现场点评。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十名志愿者奔赴安徽抢险救灾

      本报讯(记者 杨鑫)7月19日10时许,来自商洛市曙光救援队、商州区曙光救援队、洛南县曙光救援队的10名队员携带救援设备,按时在市区商洛西高速入口处集合后,迅速奔赴安徽省芜湖市,义务协助当地开展抗洪抢险救灾...

    时间:07-21
  • 商洛市四级综治中心全部挂牌运行

      本报讯(仰涛)近日,我市市级综治中心和7个县区、98个镇办、1283个村(社区)综治中心全部组建完成、挂牌运行,提前完成了省委政法委部署要求,为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助推平安商洛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强力部...

    时间:07-21
  • 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

    市委政研室  本报讯(武涛)7月13日,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安排具体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要求,市委政研室(改革办)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着力聚焦习近平总...

    时间:07-21
  • 全市易地扶贫搬迁补短板项目建设推进会召开

      本报讯(刘媛)7月19日晚,在全市重大项目拉练活动间隙,市委副书记李豫琦在洛南县主持召开全市易地扶贫搬迁补短板项目建设推进会,进一步夯实责任、传导压力,就当前补短板项目建设重点工作再强调、再安排。市委常...

    时间:07-2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