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全市易地扶贫搬迁补短板项目建设推进会召开

全市易地扶贫搬迁补短板项目建设推进会召开

2020-07-21 08:42:00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刘媛)7月19日晚,在全市重大项目拉练活动间隙,市委副书记李豫琦在洛南县主持召开全市易地扶贫搬迁补短板项目建设推进会,进一步夯实责任、传导压力,就当前补短板项目建设重点工作再强调、再安排。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文罡,副市长权雅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按期完成易地扶贫搬迁补短板项目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的重要保障。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务必坚决讲政治,把按期完成易地扶贫搬迁补短板项目建设作为当前脱贫攻坚领域一项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集中一切力量、想尽一切办法、克服一切困难,坚决完成易地扶贫搬迁补短板项目建设任务,为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要对标对表找差距,严格按照国家和省上规定的时间节点和任务要求,充分运用行政措施、专家力量,不断完善优化推进方案和施工组织,强化技术保障和交流沟通,抢晴天、战雨天,在守住质量和安全底线的前提下,争分夺秒抓工期、赶进度、补短板,尽快扭转被动落后局面。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各县区政府项目建设的主体责任,进一步压紧压实发改、教育、卫健等部门的行业主管责任,确保压力传导到位,责任履行到位。相关县区要严格落实县级领导包抓制度和项目专班制度,按照“一个项目、一名县级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四个一机制强力推进,切实执行好日报告、周调度制度,真正把力量调动起来、把资源凝聚起来、把干劲激发出来、把进度赶上来,确保补短板项目建设如期完成。

  会上通报了全市易地扶贫搬迁补短板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洛南县、丹凤县、商南县、柞水县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会后,李豫琦、武文罡还连夜赶赴洛南县第三中学和第六小学项目施工现场督导检查,要求抢抓有限时间,发扬只争朝夕、埋头苦干、连续作战的作风,采取超常规举措,千方百计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十名志愿者奔赴安徽抢险救灾

      本报讯(记者 杨鑫)7月19日10时许,来自商洛市曙光救援队、商州区曙光救援队、洛南县曙光救援队的10名队员携带救援设备,按时在市区商洛西高速入口处集合后,迅速奔赴安徽省芜湖市,义务协助当地开展抗洪抢险救灾...

    时间:07-21
  • 商洛市四级综治中心全部挂牌运行

      本报讯(仰涛)近日,我市市级综治中心和7个县区、98个镇办、1283个村(社区)综治中心全部组建完成、挂牌运行,提前完成了省委政法委部署要求,为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助推平安商洛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强力部...

    时间:07-21
  • 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

    市委政研室  本报讯(武涛)7月13日,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安排具体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要求,市委政研室(改革办)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着力聚焦习近平总...

    时间:07-21
  • 全市重大项目拉练活动走进洛南山阳柞水

      本报讯(记者 刘媛)7月20日,全市重大项目拉练活动进入第二天,与会人员先后走进洛南、山阳和柞水,实地观摩了9个重大项目建设情况。  市委书记郭永红,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光照,市政协主席高健,市委副书记李豫...

    时间:07-2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