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商洛市十名志愿者奔赴安徽抢险救灾

我市十名志愿者奔赴安徽抢险救灾

2020-07-21 08:45:34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记者 杨鑫)7月19日10时许,来自商洛市曙光救援队、商州区曙光救援队、洛南县曙光救援队的10名队员携带救援设备,按时在市区商洛西高速入口处集合后,迅速奔赴安徽省芜湖市,义务协助当地开展抗洪抢险救灾。

  近期,长江、淮河等流域,洞庭湖、鄱阳湖、太湖等湖泊处于超警戒水位,重庆、江西、安徽、湖北、湖南、江苏、浙江等地发生严重洪涝灾害,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防洪形势十分严峻。7月17日,安徽省芜湖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通知,将防汛应急响应由二级提升到一级。商洛的曙光救援各队积极响应陕西省曙光救援协会号召,主动报名参加“陕西曙光救援抗洪突击队”。

  当日,来自商洛市曙光救援队、商州区曙光救援队、洛南县曙光救援队的10名志愿者,驾驶3辆装载有救援艇、发电机、救生衣等各类救援物资的车辆紧急集合后,迅速赶赴安徽省芜湖市,义务协助当地开展抗洪抢险救灾。10名志愿者中有老师,有银行职员,也有个体经营者。他们的义举得到了单位和家人的支持。

  7月19日是洛南县曙光救援队队员吴书怀的生日,他也是本次参与救援任务队员中年龄最大的志愿者。吴书怀说:“作为一名老曙光救援队员,今天能参与支援安徽芜湖的抗洪抢险任务,这是送给我最好的生日礼物。”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四级综治中心全部挂牌运行

      本报讯(仰涛)近日,我市市级综治中心和7个县区、98个镇办、1283个村(社区)综治中心全部组建完成、挂牌运行,提前完成了省委政法委部署要求,为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助推平安商洛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强力部...

    时间:07-21
  • 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

    市委政研室  本报讯(武涛)7月13日,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安排具体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要求,市委政研室(改革办)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着力聚焦习近平总...

    时间:07-21
  • 全市易地扶贫搬迁补短板项目建设推进会召开

      本报讯(刘媛)7月19日晚,在全市重大项目拉练活动间隙,市委副书记李豫琦在洛南县主持召开全市易地扶贫搬迁补短板项目建设推进会,进一步夯实责任、传导压力,就当前补短板项目建设重点工作再强调、再安排。市委常...

    时间:07-21
  • 全市重大项目拉练活动走进洛南山阳柞水

      本报讯(记者 刘媛)7月20日,全市重大项目拉练活动进入第二天,与会人员先后走进洛南、山阳和柞水,实地观摩了9个重大项目建设情况。  市委书记郭永红,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光照,市政协主席高健,市委副书记李豫...

    时间:07-2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