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商洛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网上知识竞赛活动实施方案

2020-08-04 17:23:39

来源:

  为全面持续营造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提高广大干部群众对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深入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经市创文领导小组同意,市创文办决定在市区广泛开展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网上知识竞赛活动,特制订方案如下:

  一、活动目的

  紧紧围绕今年全力争创省级文明城市的目标要求,通过开展网上知识竞赛系列活动,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创文知识新高潮,让广大市民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掌握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知识,力争使我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宣传氛围进一步浓厚,干部群众支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文明意识和行动自觉明显增强。

  二、活动主题

  共创文明城 争做文明人

  三、活动时间

  2020年8月5日——2020年8月14日

  四、参与人员

  商洛市中心城区干部群众。

  五、主承办单位

  本次活动由商洛市、区创文办主办,商洛新闻网承办,商洛移动、商洛电信、商洛联通及商洛日报新媒体、商洛广播电视台手机台协办。

  六、活动内容

  (一)活动规则

  1.此次竞赛活动面向市区干部群众,以个人形式参赛,以在线答题形式开展。

  2.主办单位将在“商洛发布”手机客户端上开设竞赛活动页面。

  3.每套试题共25道,由系统自动从题库中随机产生,每题4分,满分100分,分单选、多选两种类型,可根据提示作答。答题完成提交后,系统自动显示成绩。

  4.每位参与对象只能答题一次。

  (二)参与方式

  1.已安装注册“商洛发布”客户端用户可直接进入“商洛发布”参与答题竞赛。

  2. 未安装注册的用户可通过手机应用市场搜索“商洛发布”,或者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安装“商洛发布”APP,注册成功后参与答题。

  (三)答题内容:《商洛市民文明手册》以及其他关于省级文明城市创建相关知识。

  (四)表彰奖励

  1.从8月5日至8月14日,对当天答题成绩排名前200位的参赛者予以奖励,成绩并列者按答题时间先后排名。

  2.前50名各奖励50元充值话费,51名至100名各奖励30元充值话费,101名至200名各奖励20元充值话费。

  3.每天获奖名单次日将在“文明商洛”“商洛新闻”“商洛日报”“视听商洛”微信公众号予以公布。

  4.竞赛活动结束后,奖励话费由商洛移动、商洛电信、商洛联通于8月15日起统一充值到获奖个人账户,并发送到账提示短信。

  七、工作要求

  (一)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开展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知识竞赛活动,是普及文明创建知识的重要举措,是增强全体干部群众对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认同感,提高创建工作满意率的有效载体,努力把知识竞赛活动与加快推进我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普及文明知识、共创文明城市的热潮。

  (二)广泛宣传,人人参与。商洛日报社、商洛广播电视台、商洛新闻网等新闻媒体要广泛宣传,引导市区干部群众踊跃参赛,商州区、市直各部门单位要率先垂范,积极动员广大干部群众参与知识竞赛活动,着力营造文明城市创建的浓厚氛围,教育引导干部群众做到“人人学文明知识、个个参与竞赛活动”。

  (三)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成立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生龙任组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创文办主任李丹峰,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罗继民任副组长,市创文办副主任唐淑君、商洛广播电视台副台长杨军、商洛新闻网总编辑张永罡、区创文办主任秦建运以及商洛移动、联通、电信分管领导为成员的创文知识竞赛领导小组。市创文办要积极配合商洛新闻网,认真组织好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知识竞赛活动,切实抓好各项工作的部署落实,确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商洛市创文办

  2020年8月4日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强化“五种思维”抓实基层党建

      抓严政治建设 抓好组织引领 抓实基础保障  我市强化“五种思维”抓实基层党建  本报讯(史小涛)我市在基层党建工作中强化“五种思维”,扛牢政治责任,精准施策、狠抓落实,全面增强基层...

    时间:08-05
  • 商洛市召开土地和工程项目领域矿产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会

      本报讯(记者柯岩)8月4日,全市土地和工程项目领域、矿产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文罡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礼进主持会议,副市长周秀成对...

    时间:08-05
  • 丹凤锻造过硬干部队伍

      本报讯(特约记者 樊利仁)今年以来,丹凤县注重政治标准,采取配强各级领导班子、加强年轻干部培养、强化干部监管考核、关心关爱激励干部干事创业的办法,锻造过硬干部队伍,助推全县打赢脱贫攻坚,为追赶超越发展...

    时间:08-04
  • 昔日以种地为生 今朝喜吃“旅游饭”

      本报记者 马泽平  盛夏时节,柞水县牛背梁国家森林公园脚下的朱家湾,翠色欲滴,一辆辆外地旅游大巴和小车穿梭其中,户户农家乐门前游客熙熙攘攘。  沿着花团锦簇、绿树成荫的整洁小路,来到朱家湾村二组&ld...

    时间:08-0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