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商洛市召开土地和工程项目领域矿产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会

我市召开土地和工程项目领域矿产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会

2020-08-05 08:50:27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记者柯岩)8月4日,全市土地和工程项目领域、矿产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文罡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礼进主持会议,副市长周秀成对开展土地和工程项目领域、矿产领域专项治理工作方案进行解读。

  会议指出,开展以案促改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具体行动。做好土地和工程项目领域、矿产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是以案促改“四个专项工作”的重要内容,对于确保以案促改工作成效、优化我市营商环境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扎实做好土地和工程项目领域、矿产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要强化主体责任,明确任务分工,确保专项治理取得良好效果。

  会议要求,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按照两个专项治理工作方案要求,全面梳理党的十九大以来涉及土地和工程项目领域、矿产开发领域事项,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建立问题清单和台账,形成自查报告。要按照“谁实施、谁负责”的原则,结合脱贫攻坚、重点项目建设、秦岭违建查处等工作实际,围绕已梳理出的重点项目,对照项目决策、招投标、建设实施、资金安排、物资采购等关键环节,逐个分析和研判,排查问题线索,严肃追究问责。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及早堵塞制度漏洞,制定出台加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强化部门招投标监管职责,修订完善相关规定和规范性文件,建立违法主体黑名单,确保扎紧扎牢制度笼子。要夯实各级工作责任,将重点工作具体化、清单化、项目化,推进治理任务落到实处。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强化“五种思维”抓实基层党建

      抓严政治建设 抓好组织引领 抓实基础保障  我市强化“五种思维”抓实基层党建  本报讯(史小涛)我市在基层党建工作中强化“五种思维”,扛牢政治责任,精准施策、狠抓落实,全面增强基层...

    时间:08-05
  • 商洛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网上知识竞赛活动实施方案

      为全面持续营造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提高广大干部群众对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深入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经市创文领导小组同意,市创文办决定在市区广泛开展创建省级文明城市...

    时间:08-0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