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葡萄采摘正当时农旅融合迎客来

葡萄采摘正当时农旅融合迎客来

2020-08-06 08:33:57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侯 炜 李小龙

  似火骄阳,难挡收获的喜悦。

  8月5日上午,山阳县板岩镇安门口村丰水湾热闹非凡,第二届葡萄采摘节暨垂钓节启动仪式火热进行,现场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与网络直播带货、互动采摘体验等活动吸引了大量当地群众、外地游客。

  “这里的葡萄清甜,比市场上卖的葡萄好吃多了。”山阳县城的张宇前几天听说安门口村的葡萄熟了,当天一大早就驾车带着家人来到这里,没想到还遇上了采摘节。

  走进葡萄园,碧叶叠嶂,葡香满园,景色宜人。在充足的日照和农户的悉心养护下,一串串沉甸甸、颗粒饱满的葡萄挂满树藤。成排的葡萄架前,游客们迫不及待地摘下一颗熟透的葡萄,顾不上清洗就送入口中,在品尝到鲜甜可口、果味浓郁后,纷纷拿起剪子、拎着袋子,尽情体验采摘乐趣,感受着夏日酷暑下葡萄带给人的一丝清凉。

  “在市纪委监委的大力扶持下,自2015年葡萄建园至今,50亩葡萄基地年产葡萄2.5万多公斤,通过产业扶贫资金入股带动31户贫困户实现稳定增收,户均年分红560元。”安门口村支部书记、村主任任富松说,“除了采摘葡萄之外,游客还可以去丰水湾最美田园走走,看一看向往的田园生活,也可以去马滩河畔拍摄一组清凉照片,在枇杷树下徜徉放松身心。”

  “按照农旅融合定位,我们公司依托葡萄园,延伸发展规模,建成标准化无公害生态养殖鱼池6个,养鱼1万尾,年养鱼产量超过50吨,新建车厘子樱桃园区50亩。”负责葡萄园运营销售的丰水湾农旅科技有限公司经理谢书长说,“现在的丰水湾已经成为集种植、观光、采摘、垂钓、休闲于一体的特色效益农业示范基地。”

  近年来,在市纪委监委驻村工作队的积极推动下,安门口村积极筹办葡萄采摘节,打造赏田园、享农趣、品果香为一体的葡萄文化旅游体验活动,今年更是推出了垂钓比赛、网络直播带货活动,为农旅融合创新之路强势助力。

  活动当天,由县体育中心、县青少年体育学校在丰水湾生态鱼池组织进行的钓鱼比赛,吸引了近50名钓鱼爱好者报名参加。选手们“嗖”的一声抛出了钓竿,动作娴熟地上饵、抛杆、提杆,目不转睛地盯着水面上的浮标,每当有鱼上钩之时,选手都十分兴奋,“钓鱼再配合这里的田园风光,特别是鱼上钩的那一瞬间,别有一番乐趣。”

  “你看这串葡萄,是刚刚采摘下来的,颗颗饱满,晶莹剔透、口感脆甜……”在葡萄园里,临时客串主播的板岩镇宣传干部张培和诚惠食用菌产业园的网络销售人员李泽宁各自手拿一串葡萄,对着手机镜头解说道。直播间架在了葡萄园里,两位主播介绍葡萄的促销方式、现场试吃葡萄,教网友如何正确清洗葡萄和保存葡萄,短短不到一个小时,就销售了预先包装好的成品礼盒葡萄82盒,共计300多公斤。“没有想到网络直播销售效果这么好,加上葡萄采摘节和钓鱼节的氛围带动,这对消费扶贫来说绝对是强劲支持!”看着手机上的销售信息,两位主播抹了一把头上的汗珠,脸上笑开了花。

  丰水湾葡萄产业发展,仅仅是安门口全村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在市纪委监委驻村工作队的扶持下,安门口村培育了包括葡萄种植在内的一大批特色产业,葡萄“串起”农旅融合发展的产业链,带动村民增收致富,为促进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目前,安门口村种植黄姜、白及、苍术等中药材2000亩,种植杏、桃等水杂果200亩、枇杷6000多株,建成千亩花椒示范产业园,荣丰、兴农等养殖合作社养殖生猪400多头、养鸡8000只,初步形成了“一心两片三带九基地”的产业布局。

  市纪委监委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孙仁鹏满怀信心地说道:“我们将会坚持不懈办好葡萄采摘节,相信通过‘葡萄搭台,农旅唱戏’,能够充分展示安门口村丰水湾的农旅优势和葡萄休闲文化,做大做强安门口村特色产业品牌,促进农旅休闲相互融合,推动田园综合体发展,为安门口村乡村振兴增添新活力。”

  • 相关阅读
  • 维和英雄再立扶贫新功

      8月3日上午,骄阳似火,记者一行驱车来到商州区板桥镇李河村。沿着被拓宽的通村公路,进入郁郁葱葱的村落,只见新建成的色彩鲜亮的村幼儿园正在进行后期完善工作,旁边的移民搬迁安置社区已经住进了人家。青山绿...

    时间:08-06
  • 商洛市传达学习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本报讯(刘媛)8月5日,团市委、市少工委召开全市传达学习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贺信和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激...

    时间:08-06
  • 要求做好当前防汛救灾工作

      市政府办公室发出紧急通知  要求做好当前防汛救灾工作  本报讯(记者 张力宏)日前,市政府办公室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扎实做好当前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通...

    时间:08-0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