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2020西部数字乡村发展论坛在柞水举行

2020西部数字乡村发展论坛在柞水举行

2020-09-23 08:29:34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建设数字乡村 助推乡村振兴

2020西部数字乡村发展论坛在柞水举行

  本报讯(记者李敏 李小龙)9月22日,以“建设数字乡村助推乡村振兴”为主题的2020西部数字乡村发展论坛在柞水举行。市委书记郭永红出席并致辞,省委网信办主任鲍永能讲话。市委副书记李豫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长洲,市政府副市长李华、刘伟,市政协副主席王书正以及中央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局、省委网信办、共青团陕西省委、省农业农村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商务厅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本次活动。

  郭永红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莅临论坛的各位领导、院士专家和嘉宾朋友表示欢迎。她说,今年4月20日至2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第一站就来到商洛,在点赞“小木耳大产业”的同时对农村电商发展作出重要指示,为加快建设数字乡村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强大动力。商洛生态环境优美、自然资源富集、区位交通便捷、人文历史悠久,发展数字经济、建设数字乡村具有广阔空间。我们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虚心学习各位的真知灼见,积极借鉴各地先进经验,结合谋划“十四五”发展蓝图,加快城乡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培育数字经济新模式、新业态,为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插上“数字翅膀”,奋力谱写商洛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鲍永能指出,信息化为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了有利契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深刻认识数字乡村建设的战略定位,准确把握数字乡村建设的原则要求,积极探索具有陕西特色的数字乡村发展之路。要围绕“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目标,找准网络强国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的结合点,最大限度发挥信息化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引领作用,让广大农村搭上信息时代发展的快车,让农业发展插上信息化的翅膀,让广大农民共享互联网发展的成果。

  在上午的开幕式上,集体观看了数字乡村专题宣传片,与会领导启动了2020西部数字乡村发展论坛活动。在主论坛活动中,中国科学院院士徐宗本及谭崇钧、王春晖、叶檀、徐旭初5位专家围绕数字乡村建设作了主旨演讲,省决咨委委员、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院长张鸿发布了《2020陕西数字乡村发展报告》,随后进行了项目签约。下午,分别举办了农村数字经济发展、智慧农业发展、农村电商发展、智慧旅游发展4个分论坛活动。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