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我市青年创作歌曲 《小城镇安我故乡》

2022-10-03 09:49:14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记者 米子扬)“我是镇安的好儿郎,勤劳精神不能忘,一生最爱的是镇安,永远为家乡歌唱……”动人心弦的旋律,朗朗上口的歌词,铿锵有力的演唱,这首《小城镇安我故乡》不仅抒发了浓浓的乡愁,也寄托着商洛小伙张杰对家乡镇安的满满深情。

  今年32岁的张杰出生于镇安县一个普通农村家庭。“那年我离开了故乡,怀揣梦想去闯荡。梦里回到了故乡,大山给予我力量,再苦再累都不怕,镇安儿女闯天下”。正如歌词中唱的一样,10多年前,家境贫困的张杰踏上了打工之路,靠着镇安人的淳朴勤劳,张杰从服务员干起,一路打拼下来,如今已在西安定居,有了自己的房子、车子和稳定的事业。随着年龄渐长,张杰越发想念家乡。“出门在外多年,我始终牵挂着家乡。尤其是看到这些年家乡的变化,看见乡亲们都在努力建设家乡,我也想为家乡做点事情。”张杰说。

  前不久,张杰的奶奶去世,这让从小与奶奶有着深厚感情的张杰悲痛不已,儿时奶奶对他的疼爱和生活的清贫艰苦仿佛历历在目,再看到如今乡亲们的生活条件都发生了巨大改变,过上了好日子,他感慨万分,含泪创作了《小城镇安我故乡》的歌词。9月初至今,历经1月时间,张杰全身心投入歌曲的词曲创作上,想在今年国庆的时候让家乡人民听到镇安儿女自己的歌。张杰说:“吃得一日饱饭,莫忘千日饥寒。正因为经历过贫苦,如今过上了好日子才要更加感恩党和政府。”

  9月26日,《小城镇安我故乡》单曲已经在QQ音乐、酷狗音乐、全民K歌、网易云音乐、抖音和ktv点唱系统等平台发行。“目前,我正在筹备回家乡拍摄、制作歌曲的MV,把家乡的美景和文化融入进去,让更多人知道我的家乡,共同感受我们政府这些年带给百姓的安居乐业,也增强村民的荣誉感,一起努力建设家乡。”张杰说。

  • 相关阅读
  • 一抹中国红 尽显爱国情

      本报记者 文/王 涛 图/ 方 方  镇安城关小学学生祝福祖国。(本报通讯员 杨建东 摄)  一面国旗书写着对生活的幸福感。  一面面国旗将节日气氛烘托得更加浓烈。  小朋友手拿国旗,表达着对祖国母亲的诚挚热...

    时间:10-03
  • 浓浓敬老情 最美夕阳红

      △在国庆节、重阳节到来之际,丹凤县慈善协会走进凤冠新城社区,走访慰问了91岁的抗美援朝老兵、老党员吴全亮老人,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本报通讯员 邵志强 摄)  ▷9月29日,市疾控中心组织部...

    时间:10-03
  • 商洛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划定风险区域的通告(第50号)

      根据当前新冠疫情防控需要,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相关规定,经综合研判,商洛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自2022年10月3日8时起,划定洛南县新增风险区域如下:一、高风险区(1个):  洛南...

    时间:10-03
  • 礼赞祖国 逐梦前行

      本报记者 李小龙  秋风送爽,鲜花盛开,第73个国庆节如期而至,商洛大地处处洋溢着欢乐喜庆、昂扬奋进的良好氛围。在市区及各个县城的广场、标志性建筑及各个商家门口,一面面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歌颂祖国...

    时间:10-03
  • 商洛市将出现强降水降温天气

      本报讯 (记者 刘 媛)10月2日,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受副热带高压外围西南暖湿气流和低层切变共同影响,预计3日至5日我市将出现一次强降水、降温、大风天气过程。  强降水时段为3日夜间到4日白天,预计全市阴天...

    时间:10-0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