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商洛市优化充电服务推动低碳出行

2022-11-25 08:30:53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通讯员 雷瑞雪)随着“双碳”方案的实施以及新能源消费理念的逐步改变,国网商洛供电公司全力以赴在充电设施运营管理上下功夫出实招,更好服务广大用户绿色出行。截至10月31日,商洛公司提前两个月完成陕西省电力有限公司下达的80万千瓦时年度充电电量目标任务,完成充电电量84.2万千瓦时,同比增长68.4%,位列全省第一。

  面对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的局面和用户对充电桩日益增长的需求,国网商洛供电公司开展服务区充电设施升级改造项目,于11月1日完成公司沪陕、福银2条高速服务区10座快充站40个直流充电桩的升级改造项目,并经验收投入使用,是全省第一个完成改造升级项目的地市公司。改造升级后的充电站为更多不同类型的用户提供了更加便捷优质的服务,充电枪线从原来的4米短线增长至8米,为更多的货车司机提供便捷服务。

  除了高速服务区的公共充电站之外,商洛供电公司还为广大用户提供更加全面的服务,全部放开公司办公区60个交流充电桩供广大用户使用,尤其针对节假日高峰期充电车辆增多的情况,广大用户可通过“E充电”APP导航至公司内部供电所充电桩进行充电,满足各类用户的所有需求。同时,组织做好基层人员充电服务能力的培训工作,让大家提升充电感知,确保新能源用户有桩可用,有电可充。

  国网商洛供电公司在提升优质服务举措上下功夫,更好地为用户提供可靠安全的充电环境。该公司以智能用电班组为基础,以各属地化区县公司、陕西省电动公司运维方为支撑,成立青年运维服务队。编制实施《适应公司“提质增效”发展理念的充电设施运营管理体系优化提升方案》,建立“一站一策”方案,丰富服务手段。由省电动驻地运维2名成员与智能用电班5名成员共同组队建立“1+2”站长制,不定期开展充电服务活动,为广大用户提供充电福利的同时提升充电电量。

  截至目前,国网商洛供电公司已开展充电设施安全消防大检查4次,累计消缺20余项,故障处理40余次。完成充换电网络保供电服务6次,解决客户诉求30余次,开展社会充电设施组织现场走访服务1次,义务检查设备及线路安全运行情况,累计服务对象24人次。成立“党建+报装”服务工作小组,与商洛新能源车企,小区物业公司开展报装合作,已服务30余名新能源客户成功报装。本着对设备负责、对用户负责的态度,用实际行动为节能减排事业贡献力量。

  • 相关阅读
  • 中心城区州城路通信路十字改造完成并投用

      11月24日,记者从市城管局获悉,中心城区州城路通信路十字路口渠化岛已改造完成并投用。渠化岛设置了行人、非机动车等候岛区和右转专用车道,对行人、车辆合理分流,还布置了景观小品,整个路口的交通功能更加完...

    时间:11-28
  • 商洛市一社科研究项目通过鉴定验收

      本报讯 (见习记者 王 冰)日前,我市一科研项目《连片贫困地区精准扶贫成效评估及“阻返”长效机制研究》入选《2022年10月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青年项目和西部项目结项名单》,标志着该项目一次性通过...

    时间:11-26
  • 烈火中的逆行者

      本报通讯员 刘 欣  10月27日,商洛市2022年第三季度“商洛好人”暨“镇安好人”发布仪式在镇安县城东关剧院举行,青铜关镇前湾村的张有喜荣获见义勇为类“商洛好人”称号。  ...

    时间:11-26
  • 商洛新增两家省级科技企业孵化载体

      本报讯 (通讯员 李 钊)近日,柞水县黑木耳产业孵化众创空间、山阳高新区创新创业孵化基地获省科技厅批复,我市再添两家省级科技企业孵化载体。  近年来,全市科技系统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焦“开...

    时间:11-26
  • 更加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本报评论员  “二十条优化措施”要求更科学、更精准、更规范、更快速地开展疫情防控,要把该管住的重点风险管住、该落实的措施落实到位、该取消的坚决取消,充分利用资源,提高防控效率,这是在控制...

    时间:11-25
  • 商洛市持续提升乡村办学条件

      本报讯 (记者 巩琳璐)“家门口的公立幼儿园设施不比城里差,老师责任心强,接送又方便,既省钱又安心。”商南县易地搬迁配建学校清油河镇中心幼儿园一直以来广受当地群众好评。  今年以来,我市持续...

    时间:11-25
  • 商洛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划定风险区域的通告(第77号)

      根据当前新冠疫情防控需要,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及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联防联控机制综发〔2022〕101号)相关规定,经综合...

    时间:11-24
  • 商州男子非法载客致多人感染被立案侦查

      ​近日,商州籍男子刘某峰(现年45岁)驾驶私家车从西安非法载客刘某洋等4人回商州。途径商洛北高速公路出口疫情防控检查站时,规避疫情防控检查,致新冠阳性患者刘某洋未进行“落地”核酸检测进入...

    时间:11-24
  • 建设山阳西部门户区 打造全域旅游新高地

      本报通讯员 徐 涛 王青宝  镇干部入户落实精准帮扶措施  陕西意发农牧公司肉牛养殖基地  陕西秦岭清雅公司高端茶业基地  十年耕耘,硕果累累。党的十八大以来,山阳县户家塬镇全面贯彻落实市、县各项工作...

    时间:11-2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