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商洛市多措并举加强爱警暖警工作

2023-10-19 09:33:21

来源:商洛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王丹 王翼)今年以来,商洛市公安局深入贯彻落实公安部、省公安厅关于从优待警的部署要求,围绕开展调查研究工作的有利契机,结合“下基层、解难题、办实事、严督导”工作,聚焦民警辅警实际困难和所需所盼,用心用情做好各项爱警暖警工作,推进多项暖警“硬核”举措,对全体民警辅警始终做到政治上关心、警务上保障、健康上关注,为服务公安中心工作和队伍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各级公安机关党委高度重视爱警暖警工作。10月1日,市公安局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党委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全市公安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落实落细爱警暖警各项措施走深走实。市县公安机关对民警辅警的关心关爱贯穿于专项行动、重大安保任务等活动中,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对11个方面爱警暖警工作逐级、逐单位落实责任领导、责任部门、责任人,明确工作措施和完成时限,强化督促检查,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声。

  市公安局政治部建立健全8名公安烈士、26名因公伤亡民警家庭和22名因公致残民警的档案,由各级公安党委班子成员联系负责,对106名工作对象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各级公安机关工会和陕西省公安民警英烈基金会商洛市分会对125名工作对象发放慰问金36万余元。为公安烈士、因公牺牲和伤残民警的7名子女落实教育优待政策,为31名民警家属解决安置就业问题。同时,通过省公安民警英烈基金会,为公安烈士、公安英模、因公牺牲和因公伤残民警的12名子女争取助学金。广泛争取社会企业的爱心支持,为2013年以来在职死亡民警的13名在读子女争取助学金,并建立捐赠长效机制,社会各界反响强烈。

  确定了12家医院为紧急医疗救治定点,建立落实年度体检制度,及时开展心理健康普查和心理疏导工作,确保全体民警辅警每年至少开展一次健康体检。从政治上关心民警,组织开展科级干部调整和职级晋升推荐考察工作,制定出台《“老黄牛式民警”七项激励措施》,对成绩突出的民辅警进行表彰奖励。从心理上关心民警,常态化开展民警关爱身心健康工作,举办心理健康讲座6场次,深入13个基层所队开展心理团辅活动。结合“公安心向党、护航新征程”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依托省市主流媒体及公安政务新媒体账号,对全市各级公安机关涌现出的立功受奖先进集体和个人、“老黄牛式民警”“最美退役军人”“商洛好人”“道德模范”等进行宣传。柞水县公安局制作专题片,大力宣扬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郭淑琴的先进事迹。今年以来,通过局长令、送奖到一线等多种形式,对安保一线成绩突出的民警辅警进行表彰奖励,全市17个集体、65名个人被立功受奖,1个集体、5名个人受到公安部通报表扬,2个集体、7名个人受到省委通报表扬,6个集体、16名个人受到省公安厅表彰表扬。

  • 相关阅读
  • 商洛首家跨境电商企业诞生

      本报讯 (记者 王尚锋)10月17日,陕西美尔伦进出口贸易有限责任公司揭牌仪式在丹凤县举行。公司的落地,标志着商洛首家跨境电商企业的诞生,将辐射带动丹凤,乃至全市及陕南特色产品加速出口创汇,推进全市外向型...

    时间:10-1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