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商洛市召开电子商务法规宣传贯彻暨电商产业发展研讨会

2023-11-15 09:22:32

来源:商洛日报-商洛之窗

  本报讯 (通讯员 刘婷 王婧)近日,全市电子商务法规宣传贯彻暨电商产业发展研讨会在柞水县召开。

  会议以“共建行业生态 繁荣数字经济”为主题,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快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加快发展数字经济”等重大决策部署,聚焦商洛“一都四区”建设总目标,兼顾规范与发展,共商共建、共治共享,共同营造安全放心、诚信公平的网络市场环境,促进全市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法规宣传贯彻环节,特邀西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倪楠从多角度讲解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电子商务法》《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办法》的实施应用。特邀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双生分局商标广告科科长田军深度解读了《互联网广告管理办法》的修改内容、主要亮点和各方责任。电商产业发展研讨环节,特邀西北大学经济学博士、陕西新丝路电子商务研究院院长董驰以《农产品电商发展趋势与挑战》为题,结合丰富实战经验作了精彩报告,并对商洛农村电商提出了发展建议;山阳县宁商协作电子商务平台负责人谭晓奔以《农村电商,在共赢中谋发展》为题,商洛智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宇以《直播电商大有可为——流量的底层逻辑》为题,商洛学院教授、商洛直播研究院执行院长房琳以《数商兴农 赋能产业振兴》为题,结合从业经历和行业思考,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 相关阅读
  • 商洛电子信息产业蓬勃发展

      本报讯(通讯员 杨 林)2013年,引进首家电子信息企业深圳虎之翼公司;2018年,山阳县建成全市首个电子信息产业园;今年11月11日,在深圳市成功举办电子信息产业专题招商推介会,签约12个项目,总引资额26.1亿元&hel...

    时间:11-15
  • 百年传承 香飘世界

      本报记者 巩琳璐 王天彤  悠久的栽培酿造历史,优越的自然条件,深厚的文化底蕴,优秀的企业集群,是丹凤县做强做大葡萄酒产业的独特优势。  一直以来,丹凤县把葡萄酒作为县域培育的首位产业来发展,聚力打...

    时间:11-1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