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集中供热面积190万平方米1.6万户

中心城区今冬供暖全面启动

2023-11-16 11:24:31

来源:商洛之窗 - 商洛日报

  热力公司工作人员进行管线巡查

  本报讯 (记者 王孝竹)11月13日,记者从商洛市热力有限公司了解到,由于近日气温骤降,为应对突然出现的寒潮天气及大幅降温,商洛热力公司和商洛电厂紧急沟通,于11月11日开始大管网升温,工作人员开始进行换热站投运工作。截至11月12日,已经投运18座换热站,其余换热站也在陆续投运中。

  市热力公司副总经理张新昌介绍:“今年,公司开通两部客服热线24小时在线服务,并为每个小区配备了市场和生产两位用户管家。同时,对学校、医院等特殊群体执行优惠政策。力争把供热这项民生工程做细做实,全力保障今冬供暖的安全平稳运行,让市民享受到冬日里的温暖。”

  今年采暖季,市热力公司为商洛市区82个小区提供供暖服务,供热面积190多万平方米,涉及用户1.6万多户,热力管线53公里。为保障供暖质量和供热安全,市热力公司工作人员加班加点进行换热站投运、开阀维修、故障处理、管线巡查、入户服务等各项工作。

  “你好,我们家有个卧室的风机不转了,能帮忙来看看吗?”11月13日,记者刚刚走进商洛市江南经济适用房东片区业主服务中心,就听到负责人石玉强接到业主电话称需要工作人员帮忙修理家中输暖风机,石玉强立即安排师傅上门检修。石玉强说:“按理来说业主室内的设施都是业主自主维修,但我们小区的业主服务中心是我们业委会支持成立并选聘的人员,我们既是业主也服务业主。业主家中的输送管道或者机械有问题我们这里聘请的专业人员都能上门帮忙维修,如果需要耗材或者更换配件的话,我们会告知业主自行购买。”

  由于天气转冷,江南经济适用房东片区业主服务中心已经于11月13日开始向小区住户供暖。相对于市区大部分接入热力公司供暖的小区,这个小区采用的是地源热泵系统,天气炎热时可以通过管道输送冷气,冬季则可以自主供暖,并未接入热力公司供暖。小区的取暖降温费用按照每平方米每月4.5元收取。全年共计6个月,业主也可以单独选择4个月的取暖。4.5元是经过业委会监督据实核算后决定的价格,已经5年没有变更。石玉强说:“我们小区现在正常居住的业主有900多户,使用供暖的业主有500多户,使用的业主越多,取暖降温费的价格就越低。”

  家住群贤居小区的张女士说:“我们小区以前是小区自主供暖,每平方米每月6块多,从去年开始接入热力公司供暖,今年是每平方米每月5.6元。”随着天气逐渐转冷,有的小区接入了热力公司集中供暖,有的小区则是物业供暖,也有居民选择自主供暖。

  市民牛娜女士家住和平社区,家中使用壁挂炉供暖。10月20日左右,牛女士觉得气温下降就开启了家中的壁挂炉进行供暖。房子面积150平方米左右,一天使用10多立方米天然气,花费约30多元,室内平均温度达22摄氏度。牛女士说:“我家中有老人跟孩子,气温下降了我就开暖气,十分方便。我们家已经用壁挂炉取暖好几年了,每个冬季取暖花费约2700多元,还可以接受。”

  • 相关阅读
  • 建设全域“四好农村路” 打通乡村振兴“快车道”

      丹凤县棣花核桃基地产业路  丹凤县南山公路驿站  柞水县小岭镇金米村农业产业园产业路  镇安县永乐街道安山村公路  陕西“十大最美农村路”之丹凤县棣月公路  洛南县石门镇花庙村产业路  ...

    时间:11-16
  • 商洛市举办“爱心传递 情暖人间”助残文艺晚会

      本报讯 (见习记者 黄朝梅)11月15日,我市“爱心传递情暖人间”助残文艺晚会在商州区影剧院举办。市委副书记赵晓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水利、副市长苏红英、市政协副主席杨建军出席。  当晚,在近...

    时间:11-1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